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粤剧快闪惊艳上海滩 游戏与传统结合大放异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24 13:45:55

在11月19日与21日,一队披挂整齐的大唐将士先后在上海的近铁城市广场和南京路亮相,引无数路人竞相围观。原来他们是来自广东粤剧团的专业演员,这次快闪行动的灵感也来自于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简称剑网3),这种传统艺术与游戏创意的新锐结合,为围观人群献上了一幕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大唐将士正在操练

热血豪侠引关注 观众称道真英雄

就在11月19日中午的上海近铁城市广场,随着震天战鼓的擂响,一队披挂整齐的大唐军队突然“杀出”,在金甲穿戴将领打扮的大唐将士号令下操练了起来,但见银枪挥舞,呼行喝止,举手投足间气势逼人。惊艳之余,不断有行人掏出手机拍下将这一幕纪念。

而11月21日在南京路繁华地段也上演了同样精彩的一幕。大唐将士的风采仿佛一夜之间席卷上海滩---这群神秘的唐兵仪态齐整,训练有素,究竟为何许人也?

点击浏览下一页 

领队彭庆华与观众合影

据了解,这两次快闪行动的发起者是来自广东的粤剧团演员,灵感来自于网游《剑网3》。领队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主办人彭庆华表示:“粤剧需要新血才能传承,一成不变只会消亡。” 那么这种网络游戏内容与传统艺术结合的形式,观众们是否买账?

据全程观摩了两场快闪的的观众,同时也是《剑网3》老玩家的小王称,这群演员的妆容打扮和演出水平颇值得称道,对于游戏热血剧情的还原也是可圈可点。

游戏或将承载传统文化精神

两次赚足了眼球的快闪活动,除了演员精湛的演出之外,其中籍新锐的快闪创意展现粤剧传统文化精髓的方式也让人印象深刻。“剧情中表现的忠勇节义,与粤剧众多曲目中所表达的精神如出一辙。”彭庆华说,“既然神能流传下来,形便可以结合。” 网络游戏的受众呈年轻化,相对于传统艺术来说,以游戏为载体来让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无疑更直观有效。

点击浏览下一页 

游戏能让年轻人更直观的感受传统文化

现如今游戏不光给大众带了娱乐,而且对于传统文化精神,还起到了继承与发扬的作用,错过两次快闪的观众也不用遗憾,《决战天策府》即将于28日在侠客行晚会上亮相,届时可以欣赏到网游与粤剧的完美结合。

点击浏览下一页 

粤剧团为28日侠客行晚会宣传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