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毕业生你的求职为什么不成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1:53

眼看马上就要进入年底了,很多从9月就开始投简历而到现在仍未果的2014应届毕业生有点坐不住了。日前,记者在京城某招聘会随机采访时,已经找了4个月工作的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小宋向记者大吐苦水,他表示,从第一家企业进校园开始,他已经参加了不下20场大大小小宣讲会,到现在简历投了200多份,笔试参加了10家,面试参加了4家,仍没有一家给自己发放0ffer,心里“哇凉哇凉”的,对自己能力都有一点怀疑了。   

事实上,跟小宋有着同样感觉的大学生绝非少数。很多毕业生感叹,没找工作之前自己还信心满满,经过秋季招聘真枪实战,感觉倍受打击。对此,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王姓教师坦言,毕业生感觉求职难,这与2014年毕业生人数持续走高有一定关系。2013年全国大学毕业生达到699万,被人们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据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人,比2013年还要增加28万。   

对此,中华英才网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赵子风强调,从目前看来,就业人数增多已不可逆转,对于大学生来说,想要成功应聘,最要紧的不是关注究竟有多少人与自己同台竞争,而是从现在起,密切关注自己感兴趣的用人单位,以最短的时间换位思考,从招聘者的角度,研究企业用人要求,对照自身,做好总结和反思,多问问自己,为什么别人的求职能成功,而自己却不行?   

求职不成功原因一:盲目追求名企未精准定位

  传统上,9-12月是各大名企抢人的黄金时期。为了招揽顶尖人才,名企向来不惜重金。据中华英才校招频道负责人介绍,从历年情况看,各大名企无论福利或薪酬,对大学生均有相当强的吸引力。特别是今年,一些新贵雇主,为了吸引学生参与,不但推出年薪十几万的优质岗位,甚至还设立万元人才推荐奖,这对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无疑是无法抗拒的。   

对此,中华英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赵子风指出,尽管名企屡屡推出高薪招聘,但优秀的大企业只占企业总数的5%左右,他们的人才需求总量不到毕业生总数的10%。而2014年应届毕业生有727多万人,大学生必须学会接受的现实是,他们中超过90%要去中小企业就业。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