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鱼油=鱼肝油=DHA??详解让你迷糊的各种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9-23 11:53:05

鱼油、鱼肝油、DHA、欧米伽3……各种词汇让你觉得买点保健品吃,也要变身学霸!其实,把你弄迷糊的多半是各种“油”或者各种不叫“油”但是成分是油的词。这些词都是什么意思呢?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

名字最接近的两种油:鱼油、鱼肝油

这两种油的名字最接近,最常接触,最容易搞混。鱼油的主要有益成分是欧米伽3,是不饱和脂肪酸DHA、EPA。鱼肝油主要有益成分是对视力有好处的维生素A以及能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简单的说鱼油是脂肪酸,鱼肝油是脂溶性维生素,名字接近却成分大不同。

小编提醒:鱼油是脂肪,对心脑血管和大脑都有好处;鱼肝油是维生素,对眼睛和骨骼好。

名字最家喻户晓的油:DHA和 EPA

DHA其实就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缩写,说它益智是确确实实的,因为它是构成大脑皮质的重要成分,大脑皮质20%的成分就是它,是神经传导细胞的主要成分。DHA一般常见的来源分深海鱼油和藻油两种。最早人们是从深海鱼的体内获得DHA,因为在寒冷的深海鱼类为了御寒体内的脂肪含量高,自然其中的DHA含量也高,而且往往同时含有一种会溶血的脂肪酸—EPA, 对心脑血管有好处。

小编提醒: DHA 和 EPA 是构成欧米伽3的主要组成部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鱼油

1、好鱼油只存在于深海鱼中,淡水鱼中的EPA和DHA的含量非常少。

2、从产地来说,北欧挪威冷水海域是三文鱼主要产区之一。Sovita 欧米伽3深海鲑鱼油,选自挪威冷水海域出产的鲑鱼,成熟周期漫长,鱼油含量丰富,纯度极高,德国提纯技术,鱼油品质更加!

3、全球大多数专家推荐EPA+DHA每日摄入量不少于500毫克,其中孕妇每日摄入DHA不应少于300毫克。同时补充EPA和DHA更有益于整体健康。

4、只有DHA和EPA的浓度在30%以上的鱼油具有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30%以下的仅具有一般的保健作用。

5、优质深海鱼油胶囊颗粒非常均匀,比较光滑,不含杂质,呈淡黄色,油脂通透性好,色泽清纯、明亮。劣质产品往往在外观上比较粗糙。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