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禾致源即将科创板上会 近三年营收超33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9 16:14:06

11月10日,证监会将审核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禾致源”)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该公司选择了第三套上市标准,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诺禾致源是一家以基因研究技术为主线,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医学及临床应用研究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自主开发创新的基因检测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总部位于北京,业务遍布全球6大洲超过 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客户超过4,000家。

作为目前国内基因测序领域的佼佼者,诺禾致源的业务覆盖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库测序平台服务,为全球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医院、医药研发企业、农业企业等提供基因测序、质谱分析和生物信息技术支持等服务。数据显示,诺禾致源近年来业务保持着高速成长态势,2017-2019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合计超3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4.08%。

基因测序技术快速发展 行业数据价值可观

近年来,基因测序技术得到快速发展,技术的突破和革新使得基因测序可以实现快速、低成本和高通量。同时测序作为一种工具,其对接的临床应用领域市场空间十分广阔。根据BCC Research的预测,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7.94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59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3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52%。

测序技术使得生命科学研究获得了强大的数据产出能力,据IBM统计,全球大健康数据正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长,在2020年数据量将超过2,300 Exabytes。而这些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等生物学数据具有数据量大、数据多样化、有价值、高速等特点。以基因检测为手段,人们正逐步实现重大疾病在症状凸显之前的预测和干预,医生职能将从“治疗为主”转向预防与治疗的“双管齐下”。

募投项目扩大公司产能 提升企业综合服务能力

随着基因测序市场的快速增长,如何有效的巩固和扩大企业自身市场份额对基因测序公司来说是一项挑战。基因测序服务要求企业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精确的基因测序结果,服务质量是客户选择供应商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因此,对现有基因测序平台进行升级,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基因测序订单数量,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交付的速度及质量,成为诺禾致源发展路上不二的选择。诺禾致源表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14,521.35万元将用于基因测序服务平台扩产升级项目的建设。

随着该募投项目的建成,诺禾致源将实现对样本的批量处理,有效的提升公司对样本的处理能力,形成规模效应,降低人工操作失误率和运营成本,缩短产品交付周期,满足顾客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通过提升公司服务能力与产出效率,以达到进一步开拓公司市场和巩固竞争力的目的。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