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多芬科技:朋友圈广告VS传统广告,未来谁主沉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6 15:53:56

2015年1月25日出现在朋友圈中的三条广告分别来自可口可乐、Vivo智能手机和宝马汽车。以上三条广告并非同时显示,而是分别在不同用户的手机中显示出不同的广告内容。

2016年2月23日,微信正式对朋友圈广告的自助投放系统进行全量开放,广告主可以为公众号、移动应用等多种广告目标进行自助投放,自此,朋友圈广告全面普及。

朋友圈广告相比传统广告的优势?

朋友圈广告的平台优势,微信拥有10亿的用户,几乎覆盖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精准触达,可以人群分类便签,只推广给目标受众;发布的朋友圈广告内容形式类似原创朋友圈内容,体验好;朋友圈广告可直接留言互动,方便二次传播;营销闭环,可实现公众号关注、卡圈发放、客资收集等推广目的;效果追踪,实时获取投放效果,及时调整创意。这些都是传统广告给不了的!

著名超市家乐福每年在海报中投入使用资金为3亿人民币,这曾是其最重要的顾客营销方式。但是,传统海报这把大卖场营销的“利刃”,在中国开始慢慢钝化!

随着信息传播工具的改变,“花了大钱”的传统海报可能在成为居民的桌垫、垃圾桶里的垃圾或是躺在信箱里的垃圾。既无法达到营销效果,也很难获取新的客户。消费者的生活在逐渐被手机全面“侵占”,导致纸质印刷品的触达方式在变成无人问津的“老古董”!

于是家乐福采用新零售的方式,通过朋友圈广告、会员小程序、卡券、公众号等多项工具帮助家乐福沉淀会员数据,实现会员体系重建。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家乐福和腾讯在精准推介上尝试了三次不同形式的朋友圈广告。

2017.12-2018.1 将传统海报转型朋友圈广告,促销信息EDM呈现,广告互动点击率2.2%。

2018.2.2-2.3 采用朋友圈广告+间接扫码小程序领券的方式,腾讯与家乐福进行小程序优惠券领用,促进电子卡券线上扫描直接使用,最高卡券单日核销率70.4%。

2018.2.6 采用朋友圈广告+附近优惠小程序直接领券核销,朋友圈广告直接落地腾讯附近优惠小程序,领券核销。最高卡券单日核销率86%。

通过朋友圈广告的精准推送,家乐福大幅节省了以往3亿多海报的支出。数据显示,家乐福线上广告的总互动点击率达到17.1%,比行业均值高出将近11倍。

朋友圈广告是如何制作的呢?

加多芬科技的创始人孙妮表示:我们把广告内容变成一个话题,然后让朋友圈的人相互去讨论,进行二次传播;我们试图让品牌就像你身边的朋友一样,在朋友圈与你一起分享故事和内容,我们把广告与自媒体相连,这样越来越多优质的传统媒体与自媒体开通流量功能;我们把广告更加贴近你的生活,让产品、内容、服务,这些身边的事物,恰好出现在你需要它的时间。

朋友圈广告是大势所趋,它的价格低传播效果好,现在互联网越来越发来,传统的广告无论在价格还是形式上都将会被淘汰,在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朋友圈广告,小程序以及微信公众号将进行全面对接,形成营销闭环,所以未来朋友圈广告可能会取代传统的广告得地位。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