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平台:告别芜杂时代后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1 14:44:55

     盛夏已过,将近降温的午后,上海西南角某写字楼里X贷公司正在结算员工的最后一笔工资。曾经被吹到风口的互联网P2P平台,随着过去两年央行连续多个监管措施的出台,跑路的跑路,资金断流的断流,据行业的不完全统计,60%的从业机构正在或已经面临经营危机。不光是P2P这个细分领域,曾几何时,消费者疯狂追逐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收益也一再降温,从12%,10%遍地开花,到如今趋于理性的5%,6%,对绝大多数没有金融知识的最早一批互联网金融跟风消费者们来说,仿佛是经历了一场迷幻的梦。 


    互联网金融,这个在2016年几乎是金融圈里最火热的词,确确实实在很多方面改变了传统金融机构和市场消费者的投资习惯。影响最大的并不是这个行业中的中高端投资者,相反是人数众多,风险防范能力薄弱,但积累了大批财富的普通投资者。过去这些人辗转在不同银行的理财柜台,为了年化收益千分之几的细微差别而一大早就排起长队。在这场互联网金融浪潮中,他们充分体会到了不出家门,几千种产品随意选的畅快;也充分体会到了只看收益,不懂分辨投资类型、风险结构进而陷入一个又一个骗局的痛楚。喧嚣过后,无论是平台方、投资者、还是传统金融机构,再谈及互联网金融,纷纷趋于理性。

    2016年后半年开始,一批综合性、具备品牌公信力的综合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在消费者心中取代纯P2P平台,变成投资的新宠。这些平台往往并不仅仅销售,甚至完全不销售P2P类产品,而是选择与银行、基金、保险等具备专业财富管理资质,过往投资成绩优异的平台合作,在相关代销牌照允许的业务范围内,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代销平台。消费者一样可以享受在家一览几十种产品,一键下单的畅快,但是因为这些公信力平台事先帮消费者把了一道关,不具备金融知识基础的普通消费者,可以轻松体验互联网金融平台带来的畅快。

    以国内老牌支付公司通联支付的通联钱包为例,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互联网综合金融平台的SAS严选标准。所谓SAS,即Safety(安全)、Accuracy(精准)、Steady(稳定)。安全,通联钱包平台上所有严选的理财产品均来自于持牌金融机构,或过往业绩优异的互联网理财机构,严把入围关可抵御80%左右的平台风险,互金平台开始从只承担接入者和展示者的角色转变为主动承担一定责任的遴选者和整合者。精准,即根据用户消费习惯精准推荐符合要求的理财产品,包括用户过去在本理财平台上的投资偏好等,根据每个消费者的特点定制化个人服务解决方案。稳定则是分级投资的整体体系,区别于过去互金平台产品凌乱展现的草创阶段,目前通联钱包等互金平台会根据产品方提供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从灵活理财到中短期理财再到长期固定收益理财;从银行类理财产品到基金类理财产品再到P2P类理财产品等一个阶梯系列的理财体系。用户可根据自身总资产情况实现灵活配置资金投资情况。

    针对理财小白和理财新手,互金平台也开始放低身段,为他们推出各类“试水”性质的贴息薅羊毛活动。如通联钱包9月11日即将开始的灵活理财7天乐不停,理财用户可在7天内享受高额贴息收益,在互金平台圈子里掀起了一轮热潮。

    互金平台,告别了2015年的全民疯狂,经历了2016年的阵痛与芜杂,期间经历了多少欢笑和泪水,也许只有参与的当事者才能知道,但无论如何,目前留下的,都是在品牌、市场信誉和产品体系方面的强者。互金平台在一片芜杂之后,开始逐渐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定位。相比于作为资产方的传统金融机构,互金平台更多在销售手段、用户粘性和互联网化营销方面发挥自身专长,而将更多资产运作交给专业金融机构。扬长避短,或许会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发展的空间。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