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凰观咨询:不可错过的新生入学秘籍—注册登记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1 10:27:04

     初秋的9月来了,赴美求学的同学却要走了。

    心情是不是既开心又激动呢?可是作为新生,除了激动之外,也会很紧张吧,毕竟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留学,刚到学校应该做些什么也不清楚,不要怕,一切有凰小观在呢,本小编将在整个9月针对开学季为广大新生们提供注册登记、租房、考驾照、二手车购置等一系列的入学指南,请实时关注每日更新哦。

    下面就让小编告诉给大家,到校首先要做的第一件大事——注册。

    美国的高校注册一般是分为两部分:国际生办公室 (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一般带这几个字样的就是了)注册 &系里注册;当然有的学校也分为三部分:国际生办公司 & 学校& 系里。下边我们来详解一下每一步的操作步骤:

    1、国际生办公室

    每个学校都有设置国际生办公室,只是叫法不同 (such a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ervices, etc.)。

    带齐证件(一般有护照和I20),按照小秘的指示,填好对应的表格即可。之后小秘会复印你的材料,同时也会给你很多的资料,包括校园地图,bus schedule,生活须知等等。因为你是F1,更要了解 F-1 Status 是什么样的规定(可能会在 Orientation里告诉你),比如每学期要修几个 credits 的课程才能满足 F1  必须要保持的 full-time study。同时在那里还会提供很多专门针对国际学生的服务。

    每年的春秋入学季,大部分的美国高校都会组织很多的orientation(新生入学指导,Orientation week大致包括由volunteer带领游览校园,指点学校的一些重要场所所在),提供各种关于学校的信息,大家一定要都参加哦,可以更好更快的熟悉新环境、新校园、新同学。

    如果是研究生,还要向系里报道,告诉小秘和导师已经到学校了。有奖学金的同学要去系里的 Payroll Office 完成很多Paperwork,填写和税有关的相关表格。没有奖学金的同学可以在这时向系里询问是否还有一些奖学金机会,也可以找相关的教授询问相关情况。

    报到的同时,需要办理学校的学生卡,开图书卡,买医疗保险,对于自费的同学还需要交学费和杂费,有奖学金的同学则要办理免学费的手续等等。

    2、系里注册

    同样是带着自己的护照和I20等等的有效证件,找到系里去注册。小秘会介绍系里的情况,告诉你新生的活动安排,如何得到系里或者院里的电子邮件账户,把你介绍给你系里的老师或者导师(一定要早点认识导师,熟络起来哦,你懂得~),会让你填很多的表格,一般小秘会告诉你怎么填写,不懂的直接问,比如医疗保险、免税表、注册课程、英语学习等,之后就是将复印的材料存档。

    在注册的同时,同样是要记得交学费、办理学生证、图书卡等等,不同的学校办理地点不同,但是一般都是在以上两个地方。不要忘记交毕业证学位证的复印件,还有成绩单。

    那么,究竟该怎么交学费呢?通常有几种方法:

    1)到学校附近银行开个账户,从中国将钱汇过去。
    2)在中国这边开一个当地有网点的银行,将钱存进去,到美国之后取出来。通常外资银行,比如汇丰银行国外网点比较多。
    3)携带现金、旅行支票等。
    通常比较推荐的方式是第一种,适用性强,并且安全。

    国内向美国汇钱,请参考以下几种汇款方式:

    纵使留学有万般美好,但是也有足够多的困难需要你面对和处理,比如住宿问题,究竟是在住校还是校外住宿,以及中国驾照能够在美国使用吗?如何在美国买车?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大家对于这段过渡时期可能遇到的问题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并且相信自己都能克服,在正式开学的那天,信心满满的坐在美国的教室里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