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点点:重构道路救援产业链,引领行业新生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1 10:18:46

     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汽车道路救援的需求与日俱增。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救援市场也逐步走向规范化轨道,从闭塞到开放,从无序管理到网络集中管理,汽车道路救援逐步成为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我国汽车救援市场主要面临以下问题:救援企业地区性较强、服务不规范、救援效率低下等等。通过重新梳理,并整合资源打造道路救援生态,将促进用户服务满意度,也会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解决救援行业痛点,助力产业升级

    2014年,车点点率先布局救援市场,通过3年的市场洗礼,于2017年初推出“点点救援”服务,旨在解决救援行业信息不透明、服务水平不规范、救援企业服务支撑成本过高等问题,帮助合作企业降低人工以及运营成本;车点点合作方借助道路救援客户维护系统,深化客户关系,对客户价值进行深挖掘,提升服务口碑,增加业务量,提高利润。

    1、科技驱动助力产业结构合理化。传统救援公司使用GPS进行用户定位,车点点则运用移动互联手段针对B端合作方打造了专属救援服务系统,实现救援全过程的可视化,帮助合作方更快更精准的跟进订单情况,实时解决用户问题。

    2、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形成产品特色化。除洗车和道路救援服务外,车点点整合了安装支撑、车险、加油、违章查询等业务作为支撑,配合丰富差异化的车主服务以及营销手段,帮助合作方提升客户粘度,降低运营成本。

    打造救援服务网络,助力车主出行

    车点点在全国设立30个办事处,共150+线下门店管理人员,辐射全国各行政区域,目前车点点覆盖城市有260个,区县有1267个,超过35000家合作门店进行救援服务支撑,助力车主服务。

    与此同时,车点点基于目前的服务网络,搭建了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建立平台化标准,重构救援产业链。客服团队7*24h全天候服务车主用户,并且建立了5s内接听、2分钟内快速派单、20分钟完成服务等规范。

    据“点点救援”项目负责人蒋海洋介绍:道路救援项目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内门槛较高,传统救援公司的模式最大的问题是成本的问题,这个成本包括:时间成本、距离成本和人工成本,而成本问题的解决有赖于两个方面:一是网络足够密集,就近派单,缩短救援的时间和距离,二是充分整合利用社会汽车服务门店的专业服务能力,降低专职人工成本,这恰恰是车点点的优势所在。

    以目前救援业务比较集中的上海为例,当前基本已经实现1公里内派单,车点点在上海的签约服务门店超过1500家,车点点基本实现任意1公里2-3家的覆盖。除了门店专业的搭电和换胎业务,车点点还整合了全国200余个城市的当地优势的大型道路救援企业资源,运用车点点“线上+线下”的服务网络,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救援服务,实现“就近派单,快速服务”。

    开放商户服务网络,创新未来救援理念

    随着行业竞合化的发展,传统救援领域与互联网救援领域之间的合作在不断扩大和加深,将自身的数据、服务、技术能力向外输出,搭建开放、共享的救援生态已成为必然。

    车点点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很明确:合作、共赢而非竞争。据悉,车点点已与包括安畅在内的国内多家优秀的道路救援企业进行项目合作。据统计,2016年车点点开展了与江苏农行等机构的道路救援合作,上线仅一年,订单量已突破3万单,客户满意度高达99.8%。

    互联网的价值就是可以通过链接人与服务去实现信息透明和搭建信任关系,未来车点点将秉承着“服务用户、服务商户、服务合作方”的服务理念,继续在合作伙伴上持续发力,扩大合作方经营范围,运用互联网手段,帮助合作方全面实现移动化、数据化、信息化,引领救援行业新生态。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