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佐心家长开学有妙招,教你轻松应对孩子开学综合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31 15:29:08

     忙碌的暑假已经过去,熬过每天和堆成山的暑假作业以及补习班的繁重课业作战的日子,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季。 


    开学季其实是一年中最轻松的日子,即使这样,孩子们依然对开学有着强烈的抗拒情绪,不少学生都患有“开学综合症”,临近开学,身体不适,情绪低落,食欲不振,严重影响开学后的学习状态和学习进程。

    对此,佐心家长特邀专家姚树桥教授在佐心家长举办的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第一,重在预防,未雨绸缪,平稳过渡。这个假期已经结束了,下一个假期该如何去度过呢?未雨绸缪,平常就多和孩子讨论一下放假对于孩子的意义,让我们期待着孩子下一次,从假期到开学的平稳过渡。

    第二,目标明确,作息规律张弛有度。树立正确的目标,把它落实到行动上,自然就会做到更好地管理自己,作息规律,即使放假也不会放纵自己。

    第三,高效沟通,持之以恒,戒宠戒躁。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关注,平和平等地和孩子沟通,对孩子充满信心,给孩子慢慢长大的机会,这样每个家庭都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佐心家长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守自己的创业理念,用最先进的科学手段研究如何教家长“做智慧父母”。每周一期的线上直播课,针对不同的模块进行针对性教学,授课专家皆是相关领域的精英人士;合作校的线下讲座,邀请家长和教师一起探讨,合力协助孩子更好的成长与发展;暑期学习状态调整训练营,打破行业的桎梏,从学习和游戏相结合的角度,帮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加对知识的兴趣、提高学习的潜能。

    佐心家长CEO肖晶教授表示,未来将会继续秉承“家长视角”的教育理念,努力细化佐心KEY1.0项目的各项计划,全力做好佐心教育体系的一体化、结构化和系统化。

    家长视角突破常规 心理科学教育实践引领先锋

    “佐心家长”是一家心理学教授们创办的全程陪伴的移动家长教育互联网服务机构,致力于通过移动教育技术与研究成果转化,提升家长教育孩子的效率与教育过程中的体验。

    研发团队由Harvard大学、McGill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216名国内外知名高校心理学、行为科学等相关领域216位教授、博士组成。拥有:佐心家长咨询系统、优秀家长训练SPP认证课程体系,并有“家长-孩子评估中心”、“三维家长效能匹配发展体系”、“家长训练营-八大模块课程”、“私人专属家长顾问”等自主研发产品。

    佐心家长在创业初期发现,“家长”这一环节是孩子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教育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一直以来,家长都不太重视家庭教育,也没有意识到自身以及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深远影响,如果从这一角度出发,重整孩子成长发展的第一生态圈,就能够使得教育发挥出最高效的水平。

    佐心专家团队历时8年的时间专心研发科学的家长教育理论, 综合国内外先进教育理论,并基于科学实证的角度提出了”SPP教养法”,为孩子成长过程中常见心理与行为问题的解决策略提供科学思考,针对学业倦怠、情绪管理、沉迷网络、学习习惯、自控能力、亲子关系、人际关系、教育理念八大常见家长困惑的问题提供了科学解决方案。

    在家校合作项目上,佐心家长为其合作的几百家学校(主要是中小学校也有部分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提供“家长学校”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以及机构端的青少年行为与心理问题解决方案;未来将更多研发资源投入机构端与家长端的数据整合、家长成熟度模型建设、家长学习行为数据分析以及智慧家长教育行业技术趋势分析与工具研发。

    家校体系日臻完善 精英家长俱乐部成发展重心

    家校合作是佐心家长特色产品“智慧家长合作计划”中的一环,旨在打通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联结,形成“四维一体”的全面教育模式。

    “智慧家长合作计划”包括家长学校体系建设、佐心直播课、家长咨询系统、家长评估系统、模块化训练体系,帮助学校等机构搭建家长学习体系,提供模块化、科学实用性的知识技能、科学理念,针对孩子不爱学习、学习习惯不好、自控能力差等常见问题,提供自主研发的优秀家长核心能力与技能的版块课程、微课程与训练方案,并提供课程前的评估、知识要点参考资料与数据库、课程中的常见问题咨询、课程后的训练与效果反馈等服务。

    据报道,佐心家长目前对学生和家长的评估系统逐渐完善,已经拥有现成的实验室模型,随着进校数量增多,数据将会越来越丰富。肖晶教授表示,未来从学校反馈出的学生成长心理数据,再嵌套进学校和家长的需求,就能形成一套体系化的学习训练体系,这套体系可以标准化,也可以复制,体系中关于学科心理学的知识可以通过互联网普及,做成家长版的混沌大学。

    此外,佐心家长于半年前推出线下家长训练营,邀请心理学专家从心理学的角度度剖析孩子学习痛点和难点,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的指导,由此可见,佐心家长将致力于为那些真正关心家庭教育和孩子成长的家长服务,由此发展出自己的核心受众群。

    对于未来,佐心家长方面表示:将更多的关注研发学校-家长-学生心理内容体系与干预方案,服务流程标准化以及专业队伍体系建设,通过“智慧家长合作计划”与学校等机构合作,沉淀B端学校教育数据以及孩子成绩、心理数据,并充分挖掘家长行为与学习需求数据,实现全程陪伴的移动智慧家长服务专家的服务平台目标。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