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贷宝、京东、ofo都在谈的新经济,到底是个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31 11:18:04

     “100年后,微信可能不在了,但人跟人还要借钱。”日前,在新华社举办的2017中国未来经济论坛暨“一带一路”新经济高峰论坛上,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首席运营官翁晓奇表示,民间借贷是最古老却最有生命力的行业,到今天仍有万亿市场等待释放。

    他以民间借贷发展背景、新经济创新解读和企业发展实例为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新经济新动能给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内涵。他指出:“新经济的诞生不一定是从0到1,也可能来对自古老经济生态的细微观察。比如借贷宝通过互联网的标准化服务,将中国传统民间借贷逐渐引导到线上,让每一笔交易可追溯、可监控,在推动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的同时,也提高社会资金配置效率,实现普惠金融,同时还有助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提升中国软实力。”

    翁晓奇特别强调,新经济才是未来的风口,要在新经济中寻找新需求,尤其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站上了新经济风口上,很可能是创造未来的巨大引擎力量。人工智能具有巨大无比的原创力量,将会给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人工智能的能力包括了很多方面,而在金融领域应用更是非常广泛。看似简单的金融生活,背后有很多技术元素。翁晓奇解释,一方面,通过AI人工智能提供贴心、懂你、个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安全的信任。

    据他介绍,借贷宝目前拥有超过1.3亿张真实人脸数据,拥有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模型。积累了百万级黑名单和灰名单,为客户的大数据风控提供助力。人脸识别技术助力借贷宝一直保持着零盗刷的记录。

    关于新经济,从全球来看,新技术革命发展加速。首先,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改变了触达用户的方式,促进了金融的普及。其次,云计算极大提升了计算的效率,降低了金融交易的成本。此外,大数据可以更好地帮助和减少风险,最后通过人工智能,把前三者全部加起来,让普通用户享受到智能化金融服务,如此,我们进入到了人工智能驱动金融生活的时代。

    在这场展现中国创新经济力量的顶级盛会上。新经济的代表摩拜单车和京东也都受邀出席,一起盘点创新成果,引领创新潮流。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