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链社区筹备ICO 破局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30 14:59:45

      中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固定资产比重低、财务信息透明度低等原因,融资难问题一直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严重影响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伴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以原链社区为代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服务商正在给这个老问题提出新思路。 


    原链社区联合发起人之一吴思进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源,除了制度供给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银行很难掌握中小微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及信用记录,导致商业银行在向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时出现惜贷现象。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具有分布式、去信任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可以提供征信环节的信用背书。在区块链中,每个节点拥有均等的记账权利,所有结点都有一份共同的“数据”,当其中一个结点的数据改变时,其他结点的数据也会跟着改变,而最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具有不可伪造性。

    “通过把买方、卖方、物流接入原链区块链系统,所有的交易信息都可以记录到区块链中,能轻松实现应收账款、票据、合同、仓单等确权。”他认为,优质的企业可以在区块链上积累信用记录并直接用区块链来证明自身信用。因此,一旦基于原链区块链系统的信用体系建立起来,将可以大幅降低传递信用或价值的成本,进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了解,原链社区团队主要成员自2013年开始研究区块链,并率先申请了近30项国内外区块链底层及应用的发明专利,帮助过数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地区块链系统。目前,原链YCC团队正在筹备ICO事宜,届时将在原链社区官网(yuan.org)发布白皮书、细则等。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