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装大数据这张牌怎么打?我爱我家网堪称标准答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8 10:06:13

     随着互联网家装逐渐成熟,又一个新技术正在被引入家装行业——大数据。“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 


    简单来说,所谓“大数据”就是从互联网庞大到不可计的流量中进行深入分析的技术。信息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依赖着互联网技术,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和互联网密切相关。因而,对家装行业而言,有了大数据就能解决如下种种问题——消费者喜欢什么类型的家装风格?什么年龄段的消费者更喜欢我这个品牌?多少消费者会选择那样的搭配?

    不过,“大数据”作为一项新技术新工具,并非“拿来主义”就可以让它发挥作用的。试想,在海量的互联网数据面前,任何一家公司都必须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分析研究,还需和自身的战略战术相匹配,才能够真正得出一个可靠的结论。

    “大数据”这张牌怎么打才能够为企业所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我爱我家网的做法堪称标准答案。

    对于在今年荣获“天猫电器美家家装新零售优秀品牌”的我爱我家网,天猫电器美家的专家修客说:

    现在无论是从用户的口碑还是从供应链、产品方面,明天的整装靠不靠谱?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还是有很多的挑战。客服每周都会反馈出来数据,我同时发给好几个家装公司了,只有我爱我家网马总直接跟我反馈说,好多信息还活着。及时关注到用户的反馈太重要了。

    家装行业最终落实到自己体系内,最强的东西是什么?还是能不能执行到终端门店,能执行到终端门店,你开一家成一家。流量这件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不是问题,无非是通过互联网这个放大剂、催化剂,把自己的很多能力赤裸裸地呈现给消费者。互联网可以让你一夜成名,也可以让你一夜狼藉。

    “整装不是一个简单的去把你的服务链、把你的客户用尽,拉得更延伸。其实它是一种生活的提供方式。有时候你埋头苦干,不抬头看路会有很多的问题。”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如此认为。也因此,我爱我家网今年屡次对其家装套餐作了内容升级,背后是对消费者偏好更为精准的把握。剔除产品中市场反馈不够积极的元素,添加更切合消费者偏好的建材家具搭配,由此,通过产品的取舍,对供应链也有了更强的控制力。

    在客户服务这个宽泛的领域内,通过多方面实时收集的用户信息,我爱我家网更是搭建起了从分站到总部覆盖全中国的家装服务网络。譬如一个加盟站,经过加盟合作,即可获得我爱我家网多年积累起的用户数据、以及丰富的家装产品数据库。依靠这个系统,加盟商能够先人一步地把握到市场风向,省去大量营销成本,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家装服务,实现业务的良性增长。

    2003年既已成立的我爱我家网,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用新技术来服务消费者的道路。经过十四年的技术沉淀,今天的我爱我家网乘着大数据的顺风,把家装做到了极致,也始终没有忘记“用中国亿万家庭的家装伙伴”的品牌精神。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