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家装未来在何方?我爱我家网CEO马自强有一个理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7 19:39:05

 要说互联网家装行业,有这样一家企业堪称传奇:一是它与互联网家装的整个历史同在、引领家装行业革新;二是无论行业如何浮躁,它却能坚守住自己的本心,踏踏实实发展自己的硬实力;第三点就是被誉为行业最高学历、有着弃教从商、离政下海传奇故事的的一对夫妻档企业家。它就是互联网家装行业垂直模式的代表企业——我爱我家网。而今天要讲的,就是我爱我家网的CEO——马自强先生。

人物和大股东背景素描:

•马自强:我爱我家网CEO、创始人。1987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土建专业,2003年获同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博士学位,获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资格;2005年进入上海鸿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即我爱我家网)任CEO。
•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爱我家网最大股东。深圳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047,注册资本6.8亿元,2016年营业额近50亿元,流通市值过百亿元。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我爱我家网,听马自强讲述他心中的家装未来。


一、您对互联网家装的未来怎么看?

互联网家装将变得越来越“无形无质”。可能今天我们还在提“整装”、提“交付”和“供应链”,到未来,互联网家装所提供的产品就会大而化之为“生活”,走进“泛家居”领域。现在的“全屋整装”已经开始出现了这样的消费升级的趋势,我们做的不再只是家装,而是通过家装这一手段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可能在未来会更加深入这一概念,以消费者的“生活伙伴”的定位,彻底把生活上的困扰用新技术去解决掉。

比如信息技术,到未来就能够成为消费者的顾问,主动为消费者推荐他们会喜爱的产品乃至生活方式;又比如智能家居,现在已有的智能家居还比较初级,是为了解决像防火、健身这样具体的应用问题而生,到未来或许就能成为家庭的管家,替代消费者打理生活琐事,消费者只需要专注于享受生活即可。

这就是为什么,我爱我家网提倡“用爱造家”的理念,家是用来承载情感的地方,而不应被琐事所扰。今天,我爱我家网解决的是家装中的困难,让消费者从装修中解放出来,回归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中取;明天,我爱我家网给消费者的就不仅是装修,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二、据说我爱我家网的品牌理念是“用爱造家”,请问您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我爱我家网致力于通过服务于每个人的未来,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我们相信,每个家庭的幸福都是社会和谐的支柱。因此,我们以家装为立足点,从每一个平凡的家庭入手,通过自身产品、运营、服务上的努力帮助改善家居、社会的环境、资源等问题,共创企业、住户与社会间的共享价值。

我爱我家网用爱造家,不懈追求更先进的技术、更贴心的服务,将家居资源整合到消费者手中,让家装读懂消费者的生活,为全国亿万家庭减轻负担。


三、为了实现“用爱造家”,我爱我家网采取了怎样的策略呢?

无论是互联网家装、还是传统家装,脱离不开的是“交付”二字,消费者对企业最根本的要求还是做好装修工程。在互联网家装的透明化、竞争激烈化趋势下,如何为消费者快速提供高品质的材料,是每个家装企业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对企业而言,供应链不仅是成本控制、价格控制的重要工具,更是获得消费者认同感的重要通道。

在此之上,互联网家装借助其技术专长,还能够继续深挖供应链的潜力,和厂商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做“柔性供应链”,在消费者的反馈之下灵活调整产品搭配,并与厂商共同研发更能获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这些就涉及到互联网家装的未来了。强大供应链,这是互联网家装在今天站住脚跟,在明天收获胜利的必不可少的支柱。

四、我爱我家网在供应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我爱我家网的供应链不仅对“量”有要求,更对“质”有底线。首先,我爱我家网对工程有严格的标准,细化到统一门套的尺寸等,这样既确保了采购的规模,也使成本得以控制。其次,我爱我家网对于合作厂商及其产品有严格的审核标准,用品质过硬的主材给消费者放心家装。此外,在产品线上,我爱我家网现有不同主材和家具的共计6款套餐,价格定位上作了细分的同时,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空间。可以说,我爱我家网的强大交付能力,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其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上的。

为了加强供应链物流实力,我爱我家网正在建设贯穿京沪沿线辐射大半个中国的中转仓体系。通过中转仓集中配送,大幅提升物流效率、降低损耗率,实现对成本的进一步控制。

2016年,我爱我家网完成销售金额超过8亿元,并于今年5月推出三款拎包入住产品,提早将智能家居产品植入到家装布局当中。这些成绩和我爱我家网坚实的供应链基础是牢不可分的。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