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金监管升级 国金所稳健发展更合规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3:50:11

      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和新生业态,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属于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在于风险管理。风险管理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全性、竞争性、持续性”的重要砝码。



    近日,北京、大连、上海、杭州等地一些平台接到通知,要求在整改期间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逐步压降至零,不得再新增违规业务,并在提交的书面整改报告中,对前述内容做出明确承诺。通知明确要求P2P机构需按照要求的期限进行整改,于2017年9月1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及相关材料;按照网贷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在2018年3月前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如果违反上述承诺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将不予办理P2P备案登记,并在必要时移送“打非”机制或公安、工商部门依法从严查处。

    作为国资控股的稳健型理财平台,国金所自上线以来一直走着自我约束、稳健发展的路子。在投资募集量上,国金所不盲目扩大规模,明确认识自身实力,每个阶段的业务规模都与相应阶段的存量消化能力相匹配。在风险控制方面,国金所拥有金融风控经验非常丰富的高层管理团队,在征信大数据筛选借贷对象之后,对筛选结果再次严审,全程监控借贷对象基础资产,保障借贷的每个环节不出问题。在资金安全方面,国金所积极对接银行存管系统,坚持小额分散,启用先兑付后催收机制,一旦坏账产生,即由担保公司先行兑付还款,及至目前平台未产生逾期还款情况。

 

    资料显示,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在长沙注册成立,是湖南省级国有控股的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为有资金需求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和有理财需求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规范、透明、快捷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截至目前国金所累计撮合交易总额已突破2亿元,为湖南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而突破2亿元这个关口,国金所仅仅历时不到10个月。国金所高管团队均来自银行、证券公司、知名互金公司,拥有丰富的金融风控经验。平台专注于小额借贷金融服务领域,坚持“小额分散”及透明、便捷、公平的交易原则,最大程度上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为理财客户与融资客户提供双赢的理财服务。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