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定运动康复中心”正式落户北京朝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2 15:15:15

     好消息!好消息!位于北京朝阳区湾会体育产业园区内的“三定运动康复中心”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啦!该中心由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运动康复届的佼佼者卢丹创立,主营运动损伤康复、脊柱侧弯矫正、颈椎腰间盘突出康复治疗、综合体能训练,以及相关培训业务。其从事运动康复及训练研究工作十余年,并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全新的运动康复理论和训练体系——“三定康复训练”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数千名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日渐兴起的“康复医学”

    “康复医学”起源于二战时期,以美国为代表西方国家通过支持保健辅助人员培训、建立医院、创建医疗保险公司和公共医疗补助制度的法案。相对欧美发达国家,中国的运动康复行业还比较落后。“运动康复”这一概念对普通受众来说,还是个比较陌生的词汇。作为中国体育专业院校的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开设运动康复专业也不过8年时间,且每年毕业生人数寥寥无几,而且大部分的优秀人才都被国家优先征用,用于国内国际赛事的保障工作。所以在民间,优秀的运动康复师更是凤毛麟角。

    因为运动康复专业人才的匮乏,所以中国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相比于欧美运动员来讲会相差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国外优秀运动员出现较为严重的运动损伤,都会选择去美国或者德国等运动康复发达国家去进行治疗的原因。近年来,运动康复学科逐渐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和重视,全国各大专业体育院校都陆续增设了运动康复专业,国内排名靠前的三甲医院,也开始增设康复科作为专业科室。奈何受到人才培养难度大,成材率低所限。医院花大资金引进的康复设备,因为人才的匮乏也基本上都成了摆设。

    独创“三定康复训练”新模式

    卢丹老师作为中国运动康复届的佼佼者,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专业,她从事专业体育运动12年。其在国家队任职七年,2012年WBC世锦赛中国棒球队保障队医,韩国釜山亚运会、巴西里约奥运会国家队康复保障团队成员之一,中国MMA综合格斗选手宁广友和张伟丽的私人康复师等等,同时,她也是国家级高级健身教练,亚洲体适能教练。其以“定点、定向、定位”为理论基础,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各人、各例、各案”的为患者建立科学有效的“三定康复训练”模式。其对运动康复的独特见解和先进的理念,更是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

    对于康复医学未来发展,卢丹表示说:“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全民健身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运动锻炼的队伍中来,但由于很多人训练水平不够、身体素质较差、动作不正确、缺乏适应环境的训练,以及教学、竞赛工作组织不当等原因,造成运动损伤人数数量逐年大幅提升。另外,随着社会的进步与科技的发展,久用电脑、长期看手机、座椅柔软、开车、软床低枕睡眠、缺乏运动或者运动不当、不见阳光、激素食品等原因,脊柱疾病日益突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困扰人们的生活。据调查统计,下至小学生,上至老人,半数以上人群都患有颈椎和脊柱疾病,运动康复行业的市场前景无比广阔。三定运动康复中心,愿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