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生态模式服务三农 让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2 14:17:15

      互联网金融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目前的主力军是小贷支农模式,给农户发放小额贷款,缓解农户贷款融资问题。今年国家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工作,目的一方面要让农民的收入增加,另一方面也要让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鼓起来,保障有效供给,实现二者双赢。但小额贷款可以解决农户资金需求问题,但是无法从本质上提升农民的经济能力、生活品质和社会地位。



    有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意识到小贷支农模式存在局限性,且远远不能够满足普惠金融的发展需求。进而逐步扩大战略布局,以产业支农模式,扶持农业企业和农业加工企业,支持大农业领域的农民企业家创新创业。这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小贷支农是点,产业支农是线,但仍然没有真正解决三农问题,因此“面”的发展成了目前普惠三农的发展方向。

    普惠金融发展到面,就是生态金融。因为农户、农民缺的不仅仅是资金,对于思想、技术、人才、渠道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和升级空间。所以,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就需要升级理念,转换思维,不仅仅单纯的给予农户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用平台思维、伙伴思维和生态思维来构建普惠金融的全生态体系,运用生态模式来服务三农企业。

    为此,拥有国资央企双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贷财行,与辽宁涉农龙头企业金社裕农供销集团进行了深度合作,活用PPP模式,创新性地采用了金融+供应链+农产品三位一体的模式,实现了资本注入后的产业化转型。贷财行量体裁衣,为当地农户创新开办了“惠农供应链金融”等多个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不仅仅为农户解决源头上的贷款难题,更是借助金社裕农良好的供应链体系,为农户、个企提供了农产品从种植、加工、销售、物流等各环节的一体化融通服务,为普惠金融的推进迈出了脚踏实地的一步。

    “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点到面,从实践到精耕,还需要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一起探索和创新。”贷财行运营总监李大威说,“贷财行也将逐步拓宽普惠金融实施范围,积极创新思路与做法,整合多方资源,持续推进三农产业化进程,与业界合力搭建普惠金融全生态体系。”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