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场景+金融+科技” 国美金融打造高效风控体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28 14:16:34

   近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对于金融行业来讲,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金融的本质始终是风控。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领袖机构,国美金融以产融结合为战略,始终保持对风险的敬畏之心,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智能的金融平台服务,国美金融制定了系统升级、风险测评、银行存管、国美金融统一用户体系上线等一系列推进计划。 

    以产融结合为战略 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天职 

     供应链金融作为实业与金融的结合,也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创新之一。基于产业链真实交易的融资需求,国美金融旗下供应链金融美易融利用互联网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风险决策引擎,有效地提升放款速度,为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解决了其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资金需求,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地满足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天职。 

    而近两年发展迅速的消费金融,在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支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实现金融普惠的推动力。国美金融消费分期产品美易分坚持精耕线下消费场景,截至2017年3月,已覆盖国美及旗下大中、永乐、黑天鹅等1300多家门店,布局全国130多个城市,并且在美易分3.0系统上后,已开始了向外部市场拓展的步伐。

    发挥数据优势 国美金融严把风控关 

    通过科技发展驱动风控进步。国美金融在风控模型有两个比较突出特点:即有央行征信,又有大量独立的第三方数据。 

    同时,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深耕零售领域30年的国美,服务了1.8个亿的会员,这类与消费者在多频消费场景交互过程中累积的大量多方位、多样化用户数据,更能全面、真实、立体的展现消费者用户画像。 

    发挥上述三类数据优势,国美金融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罗盘用户洞察体系、水滴风险控制体系。 

    在谈到风控的重要性时,国美金融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金融,最本质的还是金融,金融的本质是风控,这是不能回避的。国美金融对此更是怀着强烈的敬畏之心,在风控方面始终坚持严格把控。”

    据了解,国美金融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模式,在发挥自身场景优势与客户基础优势的同时,已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等领域进行科学布局,目前旗下各项业务正稳健向前发展。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