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天然适配企业直融 善林财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28 11:25:57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金融业高增长:逻辑与风险》中建议到“十三五”期末,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由当前的24%提高至30%以上。报告解释称,直接融资占比提高至30%是落实去杠杆、降成本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和振兴实体经济的必然选择。 

    事实上,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同协调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数据,目前中国企业总体仍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直接融资成为制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短板。而互联网金融所呈现出的信息开放对称、低成本高效率、自主互动选择、时空灵活便捷等特征,与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需求有着天然的“适配性”,有利于克服中小企业融资的“风控难、成本高、缺乏抵押品”的三大难题。2017年1月,工信部网站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探索互联网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意见》明确指出,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发挥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高效便捷、对象广泛的优势,满足小微企业小额、快速融资需求。 

    善林财富认为,互联网金融打破了传统的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与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方式,能够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的聚合资本,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不同形式的服务,使中小企业获得与自身发展格局相匹配的融资方案与融资产品,在传统金融机构门槛过高及民间借贷利息不断攀升的社会背景下,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