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新增900万儿童!学前教育挑战与机遇并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5 09:58:00

  关键词:资源短缺、学前教育质量、两孩政策、幼儿园建设、教师专业素质

 

(图片来自网络)


    国内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也是两会上的热点话题了。

    今年两会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学前教育:“要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学前教育和老年教育。”

    据光明网报道,国家生育政策的开放,加剧了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现象,在短时间内导致入(幼儿)园人数激增,使一些地区学前教育资源更加短缺,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难以缓解,需要尽快出台措施方案,加强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保证适龄儿童顺利入园。对此,时任教育部长在两会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新增加300万儿童,按现在的学制,3年内将新增900万儿童在幼儿园就读。看来,教育主管部门对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是有预估的。

 

(图片来自网络)


    日渐规模庞大的适龄儿童和可能大量增加的幼儿之需,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通过近年在各地的实地调研发现,资源不足,是当前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在经费少,资金短缺的情况下,社会对园所的管理与发展,以及对教师专业素质要求更是提高。这些都是学前教育发展的“瓶颈”,也是所有的园长们面临的严峻挑战。园所突破瓶颈,专业发展,这不仅为了园所的发展,更是关乎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

 

(图片来自网络)


    挑战的另一面,是机遇。

    面对学前教育的现在,如何优化园所核心竞争力,如何提高园所管理,如何提升师资专业素养将是全国各幼儿园近几年的重大课题。

    针对这些问题,目前国内幼教行业已开始有所动作。其中,拥有澳洲专业背景的国澳希尔斯将举办一场为期3天的“国际园长训练营中阶”,邀请了来自澳洲的国际IB课程研究专家Lyn·Davis与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柏玲女士。通过专业培训提高国内园长们园所运营以及对师资管理及教学规划的专业素养,帮助有实力与眼光的园长们获得更加先进的办学能力,增强国内幼教专业的整体实力,将激增的学前教育的挑战转化为全新的发展机遇。据悉,本次培训免培训费,只需自付交通费与住宿费。目前该培训的报名活动正在进行中。

    随着政策的改变,国内学前教育即将面临冲击,甚至洗牌。这需要从业者洞察先机,不断吸取国内外专业信息进行升级与结构重组,从而在这场即将到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