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鸿金融:互联网金融监管合规激活新市场经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2 15:32:16

   2017年,金融行业迎来合规创新的春风。2014年,“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在这一背景下,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微信支付,雨后春笋般的P2P网络贷款等等,迎来了爆发式发展。同时,社会各界也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关于互联网金融的大讨论。在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和潘功胜均肯定了互联网金融的积极作用,并表示未来将完善监管政策。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作为北京乃至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军中的先锋队,“德鸿金融”独创了“票据直投-小额信贷快借快还互联网金融模式”,并且受到了投资客与融资客的普遍认可。前不久,德鸿金融CEO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畅谈了互联网金融对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问:请问韩总,你从事金融服务行业14年多,如何看待金融行业现在的信贷借款问题? 

    答:北京,是金融创业者的天堂。我们2015年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当时董事会就立志要为那些做“大事”的人提供资金支持。因为创业也好,扩大事业也好,离不开两个条件,一个是人,一个是资金。人我们解决不了,但是资金可以想办法解决。 

    很多人说,需要钱可以向银行借款。但是从银行借款,并非轻松,从审批到拿到款,需要有一个过程。但是对于经商的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所以,当时我们选择在北京进行小额信贷,我们要帮助更多的中微型小型企业解决他们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中小型企业融不到资有时候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现在互联网很发达,建立一个可靠的平台,然后再撮合两者的需求,这就是我们创办“德鸿金融”的目的,以及要做的事。我们只有帮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让他们快速的成长,国家才能国富民强。 

    问:以前线下做信贷与现在线上做信贷,最大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答:线下,信息传播面相对较慢,而且广度有限,所以做线下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个局限性不仅是投资者融资还是投资客投资,撮合起来很慢,而且资金相对有限。现在德鸿金融平台走的是快贷快还的模式,即让投资客的资金周转起来很短,相对风险也小,实现小额贷款快借快换,我们创建这个额平台的原因就是在投资人与借款人之间最快的达成撮合,实现需求满足。 

    问:你觉得互联网金融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答:投资,每个人拿出来的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作为平台方,重中之重就是要保障投资方的资金安全性,还有项目的风险系数的控制。现在我们做的是互联网金融,安全性始终摆在首位。互联网金融,现在最大的问题可分三点:一点是软件技术问题,因为很多P2P公司的系统不是自主研发,这样会导致黑客入侵他们的网站。二点是资金安全问题,因为市场上普遍的现象就是资金没有进行合理化的托管。三点是风险把控问题。四点是贷后管理。每一点都很重要,每一点必须要解决。 

    问: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年利率在12%左右,你觉得是否合理? 

    答: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以前都是把钱存银行,尤其是内地,投资渠道非常少。习惯了一年4%以内的银行利息,听到7%以上的年利率就感到不可思议。其实按照投资项目,做到10%以上的回报率并非实现不了。只是,投资客也需要明白一点,回报率高了,风险也会更高,这是成正比的。所以做投资,关键看该投资项目是什么类型,需要有专业的项目风险评估团队。每个投资客在投资过程中,也必须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不能盲目去投资。 

    问: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诞生,你觉得它的优势在哪里?对整个市场经济发展的作用在哪里? 

    答:互联网金融的诞生,其实都有其存在的市场意义。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单靠国家行政力量去实现,肯定不现实。融资成本低、融资时间短、融资途径广等这是互联网金融存在的优势,它有效地解决了很多中小型企业融不到资和融资难的问题。国富则民强,我国就是靠这些中小型企业来快速发展主推着中国的经济,因为他们是解决中国的就业问题和经济问题及国家税收问题的主力军。新鲜事物的诞生,肯定有其不良的一面,但是不能因为它的存在,就一棒子敲死,而是应该采取法律法规来约束,去引导。 

    问:德鸿金融如何保障投资方的资金安全问题? 

    答:资金的安全稳定,不仅是平台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也是监管部门必须重视的环节。德鸿金融,目前提供的平台,全部都是我们技术人员独创开发,防止黑客或者病毒入侵。另外我们是北京首批实行银行直连存管的平台。再就是,我们拥有专业风控团队,他们拥有7、8年的业务经验,对风控的业务流程非常熟悉,从而有效保障项目的可靠性。

    结束语: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金融业的改革是全球瞩目的大事,尤其是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和金融管制的放松。而全球主要经济体每一次重要的体制变革,往往伴随着重大的金融创新。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最终可以让金融机构离开资金融通过程中的曾经的主导型地位,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模式是一种努力尝试摆脱金融中介的行为。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