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手即时配送点我达,多点新零售模式6.18渗透华东地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1 15:04:53

   今年开始,新零售领域风生水起。随着外卖配送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商超、生鲜、鲜花等配送也在大幅上升。今年的6.18战场,有了这些商超生鲜电商的加入,新零售之战也变得名副其实。 


    在北京大本营沉淀两年后的多点,从今年年初开始进入华东地区,而这一地区正是新零售发展得如火如荼的区域。 

    在今年多点两周年的活动上,多点CEO林捷透露,多点将在华东区域复制北京多点+物美的模式。相比盒马鲜生的颠覆式全新模式,多点与物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物美超市作为前置仓,双方在采购、商品管理、物流、仓储等供应链环节合力进行系统对接。即用户在多点下单,信息会发到用户最近的物美超市,由拣货员拣货,配送员取货直接送货上门,基本从下单到配送能保证在2小时内送达,也提供预约时间送货上门。 

    公开资料显示,物美旗下门店众多占据北京商超市场40%的份额。多点和物美打通会员体系后,在北京已经具有较高的渗透率。而随着多点业务的发展,除了自营配送运力,第三方配送平台也加入多点订单配送中,国内最大的即时物流点我达就已经和多点达成了合作。 

    总部位于杭州的点我达,通过深耕发展,业务已经拓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目前注册配送员已达到100多万,这也是吸引多点与之合作的原因之一。据多点官方消息,多点今年将杭州作为重点目标城市来开拓。 

    显然,点我达在大本营具有天然优势。 

    据报道,点我达在去年8月曾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近10亿元融资和资源注入,由此被纳入阿里生态系,成为阿里旗下唯一的末端即时物流配送平台。目前,点我达每天能为天猫、淘宝、菜鸟网络、饿了么、三江超市、百联、FlowerPlus花+等30多万商家和2000多万终端用户提供末端即时物流配送服务。配送的品类覆盖了外卖、商超、生鲜、水果、蛋糕等众多品类,因此整个运力团队的配送经验和配送能力都非常成熟。 

    “我们为饿了么、口碑等平台配送外卖,高频类的业务能够锤炼我们的人工智能调度系统,提高我们智能调度的精准度,并能够储蓄运力,这有助于降低配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拓展了其他配送品类,如生鲜、商超、鲜花、蛋糕等,系统调度能够更加游刃有余,为每一个订单精准匹配最佳骑手。”点我达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对多点等线上商超平台而言,用户除了看中货物的SKU和质量,对于配送的需求也日益提高,极速、准时的送达服务成为众多人的选择。而随着多点业务的拓展,单量迅速上升,自建配送团队成本过高,且难以匹配过快上涨的单量。因此,和第三方配送团队合作成为一种最佳选择。 

    “多点目前已经对于线下商超进行基础改造,具备了从技术、会员、支付、门店管理等方面为线下商超赋能的能力,再加上强大的配送运力作为支撑,能够帮助线下商超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转型,同时也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具备了和其他同类平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早前,我们和点我达在北京的合作很顺利,因此进入杭州,自然也选择和点我达合作。”一位多点的内部人士表示。 

    据新闻报道,多点Dmall从6月16日18点正式开打618战役,截止6月18日24点,单量突破119万,超过了多点的对于订单的预期值。据多点相关人士透露,618之后,多点的注册用户达到2365万,同比实现增长294%。 

    订单量的大幅度提升,对于配送的考验更为明显。 

    在这一方面,点我达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每一次平台进行促销活动之前,我们都会做充足的准备。双方都曾做过几次压力测试,因此在调度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且通过人工智能调度系统调节,储备的运力被充分激活。像去年双11期间,我们平台和菜鸟系统完成深度对接,包裹订单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系统的数据计算、分析等要经受考验,当时我们都顺利地完成了,还获得了菜鸟对我们服务质量第一的评价。今年618期间,和我们合作的几大平台的订单量又有大幅度上涨,因为我们已经具备充足经验,当时智能调度系统运作良好,骑手订单完成度很高,消费者的体验也没有受到影响。” 

    多点在618的成功,也体现出多点这一模式赋能线下传统商超的真实实力。 

    而随着越来越多传统商超、生鲜等平台转型升级,对于连接线上和线下的即时物流而言,也到了以技术赋能新零售的好时机了。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