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诺镑客上线资金银行存管 树立行业新标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1 10:28:20

    自监管细则出台以来,银行存管成为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存管因为实现用户资金的隔离及监督,以及某种意义上的增信,成为投资人选择平台时重要的参考因素。同时,是否上线存管亦成为互金平台综合实力的一个考验,然而银行的高门槛、技术对接复杂、以及运营成本提升,使得众多平台落实存管进展缓慢。 

    上线存管平台占比仅7.67% 

    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2017年6月15日,仅有175家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7.67%。以此推断,于6月初上线徽商银行存管的NONOBANK(诺诺镑客)领先了全国九成互金平台。 

    由于这种现状,近期关于互金专项整治延期的消息也一度成为行业内讨论的焦点,银行存管将延期俨然已成为多数人的共识,不乏有平台负责人直言压力缓解了。不过,在NONOBANK(诺诺镑客)看来,无论是否延期,平台都会争取在第一时间完成存管上线。正如NONOBANK控股公司麦子金服董事长黄大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合规是平台发展的内生动力,平台可以经得起监管,那么什么时候过来监管都是一样的。由此可见,NONOBANK在合规化上的自我要求比监管更严格,这也体现了平台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 

    体验不佳的银行存管或将被替换 

    当然,上线银行存管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银行存管的体验性亦是投资人比较关注的问题。从目前用户反馈的情况看,存管体验褒贬不一,主要问题集中在:操作不流畅,比如开通银行存管账户环节较为繁琐,填写的资料较多,或者必须要安装银行插件;而在充值提现环节,也有不少用户吐槽部分充值渠道到账慢,提现到账时间长,1天甚至更长时间。无疑体验上的问题容易挫伤用户的积极性。据媒体报道,因体验不佳,自今年5月以来,陆续已有3家平台公布更换存管合作银行或已转移到其他银行存管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NONOBANK(诺诺镑客)对接的徽商银行,是国内首批试水存管的商业银行之一,系统相对成熟,并且是为数不多口碑不错的存管银行。从NONOBANK的存管体验看,从开户充值,到投资提现,整个流程都比较流畅,并无上述的不佳体验。作为一直重视用户体验的平台,NONOBANK一向追求优质的体验,比如一键复制徽商银行账号,可以更便捷通过支付宝等转账。 

    更大意义在于,通过上线存管,NONOBANK(诺诺镑客)完善了风控体系,此前依托“水滴”风控在审贷环节有效的把控了风险,而上线存管则在资金交易环节严控风险,从而使整个风控链条趋于完美。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