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后都有哪些出路?赴英留学或成为最理想选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07 17:03:43

   一年一度的高考再度来临,无数年轻人背负着家人的期盼踏上考场,希望能考出一个优秀的成绩。对于高考,很多人都认为“一考定终身”,毕业后只有升入国内大学这一条出路,但其实,高考并不是独木桥,除了升读国内本科,还有很多出路,其中也不乏更理想的选择。 

    那么,高考后的出路都有哪些呢?又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高考后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升读国内大学。这是最常规的一条路,如果考生的成绩较为理想,通过这样的途径也的确可以让学生接受较为优质的教育。但是,因为种种无法预计的因素,考生可能并不能升入最为理想的大学,而且,由于国内志愿填报方式的局限,考生可能也无法被理想的专业录取,最后只能服从调剂。 

    除了升读大学,考生也可以通过自考、进民校、成人考试、网络大学等途径接受教育,保证高中毕业生有书可读。但是,通过这些受教育方式毕业的学生在职场上的竞争力并不算高,能力水平可能也比较有限。 

    如果高考成绩不算很理想,考生也可以选择复读,但这种方法有比较高的风险,经历一年的煎熬后,由于考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自身综合素质限制,他们并不一定能考出更理想的成绩;而且,复课也有很高的时间成本,对大学毕业后的职场竞争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以上这些高考后的出路都是可行的,但也都有一些风险和缺憾。那么,有没有一种风险更低、前途更为光明的选择呢?答案是肯定的。高考后到英国留学就不失为一个更理想的出路。 

    首先,在升学方式上,由于中英学制的差别,学生需要到英国先就读一年的预科课程,之后再攻读3年的本科课程。这样的安排给了学生一个缓冲适应期,也给了学生自由选择专业方向的机会。如果选择一个优质的预科,那他们在英国升读名校的几率将大大提高。拿“一对多”预科University First英国公立预科(以下简称UF)举例,它是由多所英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教学资源最丰富的公立学院面向国际学生提供的课程。据统计,100%的UF学生都获得了英国大学录取,其中22.5%的毕业生升入全英前10名校,UF伦敦大学国际预科课程的毕业生更是以45%的高比例升入了全英Top 5的顶尖名校。就录取学校在世界上的排名、声誉来看,这样的名校升学比可以说是国内任何一所高中都无法企及的。 

    其次,在时间成本上,在英国,如果读到硕士毕业,一共需要5年;而如果在国内读到硕士毕业,则需要至少7年的时间,显然,留学为学生节省了时间和资金,增强了职场竞争力。 

    最后,在能力培养上,很多国内的大学并不太注重实践,结果造成很多大学生在校园里与世隔绝,“温水煮青蛙”,最终在走入社会时无法适应环境;而通过在英国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充分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还接受了国际化的教育,更加具有全球视野,从而在走向社会时更易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综上,相比起高考之后升读国内大学、以自考等方式接受教育和复读高中,赴英留学在升学、用时和培养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去年通过UF顺利升入G5精英大学之一伦敦大学学院UCL的Yuanmo(音译)同学在国内曾经就读于某211高校一段时间,但经过对比分析,他决定申请UF,最终他的升学结果也证明了这个选择是明智的。他表示:“高考之后,不论结果如何,你都得开始迎接独立……UCL一直是我的梦想学校,但是毕竟是G5的一员,而且听说十分高冷,当初刚到英国的时候我并不自信能够申请到这所学校。UF公众号和老师们提供的信息非常全面,让我有了信心和切实可行的计划。终于,在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得到全Distinction(优异)的成绩,顺利升入UCL。” 

    英国有着优质的教学资源,适宜留学生居住、奋斗的生活环境和丰富的实践机遇,因此,对于高考生来说,在考试结束后从UF公立预科开启英国名校的大门,不失为一个理性而明智的决定。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