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爱无疆,万华化学播撒科学智慧推进教育扶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05 15:33:55

    5月18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普安镇杨柳小学,上演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课”,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意识到化学这个神奇的“精灵”在日常生活中的千姿百态,从未进行过实验操作的孩子们纷纷争先参与,兴趣盎然,童稚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大型化学科普活动——“神奇实验室”。2017年,“神奇实验室”首次走进山区,并在杨柳小学建立活动基地。在这个盎然的春日里,科学知识犹如阳光雨露,滋润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田,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热爱化学、热爱科学的种子。 


    “神奇实验室”首次走进贫困山区 

    化学在人类的生活不可或缺,它让世界更多彩,让生活更美好。而好奇心是人类生活不断发展的源动力,为探索未知世界和创造无限精彩孕育了一颗神奇的种子。为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对科学的兴趣,让小朋友们在零距离感知神奇化学世界的同时茁壮成长,万华化学充分利用自己的科学优势,倾力打造大型化学科普活动——“神奇实验室”,为未来社会培养创新型人才。 

    “神奇实验室”自2015年开展以来,先后在烟台、宁波、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开展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知识储备,体验化学的乐趣。活动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中国,东西部以及城乡教育资源与教育机会不均衡,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他们的教育资源、软硬件设施等各方面都存在严重不足,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 

    作为活跃的社会力量,此次万华化学“神奇实验室”在杨柳小学设立基地,不仅带来完善的硬件配套,还将定制开课,提升基地软教育,让同学们动手参与,体验实验的乐趣,未来还计划拓展到其他领域和学科。 


    “山区的孩子对知识和世界是极其渴望的,局限于生活条件,他们无法看到外面精彩纷呈的世界,大城市的学校有实验室,可以随时参与科学实验,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却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万华化学市场部总经理叶明先生表示,让神奇实验室走进贫困山区,普及科学知识,是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用科学帮助每一个孩子了解世界,看到更加美好的未来。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助困,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普及知识,推动教育发展的公益模式,推动的是社会的长远发展,意义更为深远。目前,“神奇实验室”活动得到了海信冰箱的大力支持,海信冰箱为杨柳小学捐赠冰箱产品,确保贫困山区的学子们食用健康新鲜的食材,茁壮成长。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教育扶贫,联合打造公益生态圈,以善举成就大爱,共铸美好生活。 

    以“责任关怀”为使命践行公益 

    “达则兼济天下”,作为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的企业,万化化学始终以“责任关怀”为企业使命,一直致力于将回馈社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初心,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持之以恒的目标。 

    多年来,万华化学持续向云南、贵州等灾区、边远山区开展送温暖活动,2014年,万华化学启动了“爱心传递·感恩同行”公益募捐活动;同年,援助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留守儿童爱心活动启动,万华化学承担起帮扶洋湖乡10个贫困村的重任,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让爱在互动中照亮每个角落。 

    万华化学市场部总经理叶明先生表示,企业应该成为社会风尚的引导者、引领者,也应当成为社会公益的践行者。未来,万华将继续践行“责任关怀”的理念,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大力推进“神奇实验室”走进贫困地区,让更多孩子近距离爱上化学。 

    “我们希望自己所做的一些努力能够形成蝴蝶效应,让更多的企业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未来,万华化学希望能够有更多企业参与进来,结合自身的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地投身到教育扶贫的公益活动之中,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共赢发展共同做出不懈的探索和努力。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