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行业机遇与展望 黄金黄金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7 14:49:15

   今年是共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互联网金融进入纵深发展期。在互联网黄金业态进入“2.0”时代的发展的背景下。传统黄金珠宝行业、新兴互联网+黄金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纵深推进,黄金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智能制造”、“互联网+”、“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也为黄金珠宝业通过改变和突破传统技术工艺、营销模式,开创了新的发展空间,为解决黄金行业长期存在的瓶颈问题带来了新的希望,为黄金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带来了机遇。 


    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53.49吨,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发展周期上我国黄金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期,随着以“黄金黄金”为代表产品的产品出现,黄金市场功能的不断健全,交易品种的不断创新,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交易时间的不断延长,未来上海在国际黄金交易市场中将成为独立于纽约、伦敦之外的重要一极。 

    从国内经济发展态势和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矿业形势、珠宝首饰业形势依旧不乐观。而自2013年金价大幅下跌以来,国际金价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行业的利润空间大幅收窄,黄金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在黄金消费方面,黄金消费缺乏有效的消费引导,黄金饰品附加值不高,黄金零售企业尚处于卖原材料阶段,黄金饰品加工技术工艺相对落后,与信息化、高新技术融合不够,产品科技含量低,不足以满足当前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对黄金珠宝产品文化内涵挖掘不够,设计创意欠缺,品牌建设滞后,缺乏国际竞争力。 

    为此,以福麒首饰为代表的知名传统珠宝企业率先发力,尝试互联网+、文化传承植入品牌等领域。通过自身纳斯达克上市经验及管理体系相继推出了互联网+黄金产品“黄金黄金”、全新的文化黄金品牌“礼部尚殊”。“黄金黄金”是在实体基础上转型上加入互联网元素,创造出的新平台,具有丰富的黄金行业、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运营经验,建立了一套专属的风控模型及信用评价体系。整个业务链条中的核心环节都由“黄金黄金”平台全面管控,避免了一些业务风险发生的可能性,用户资产安全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老百姓手中闲置的黄金被黄金黄金回收并成为原料金后,出租给黄金黄金自有生产供应链中的用金企业。在优化供应链生产效能并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获取一定的收益。给加工商提供物料,这本身也是有价格差的,而这两部分价差返还给用户就是收益来源。工信部今年发布的《关于推进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黄金金融产品创新,有序发展黄金租赁等业务,建立多层次黄金市场体系,利用互联网+完善产业链条等指导意见,印证了福麒首饰在互联网+首饰的判断,也为以福麒首饰为代表的传统珠宝企业的互联网探索与转型指明了方向。 

    不管是国美黄金、黄金黄金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它们进入行业的“敲门砖”都是率先解决了黄金不生息的痛点。而过去一年中以共享单车为代表产品出现,让百姓将自行车装在口袋里,骑行变得更加便利,推动了出行领域共享经济的进步。设想一下,未来黄金珠宝行业是否也可以搭载共享经济的大船出海,推出创新的服务与体验,如首饰租赁等。通过这种模式的发展与壮大,或将进一步对黄金珠宝产业链进行革新与重塑,从而实现需求刺激生产的目标,减少库存,行业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放大。随着黄金黄金等产品的互联网模式的持续探索与发展,最终现货黄金业态整合重塑,实现以数据与资金为导向,在黄金行业、零首商品市场、居民投资消费、金融市场多个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闭环。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