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管促互金良性发展 和信贷坚持风控为本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0 13:49:13

    过去的2016年,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逐步展开,以及重磅监管文件陆续出台,被业内人称为行业的监管元年。而到了2017年,互联网金融已进入后整治时代,“热热闹闹”的纷乱场景逐渐淡去,行业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逐渐回归理性。在此背景下,互金平台若想成功突围,除了严格自律和拥抱监管外,更需要的则是加强风控。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风险管理能力决定了资产端的质量,已成为衡量一个网贷平台价值的关键因素。许多优质平台在发展之初就以强大的风控、稳定的发展而得到各方认可,而在壮大后也并没有忘记回归到做好风控的基本,继续坚持把保障出借人安全收益作为首要职责,积极建设大数据、征信系统以及各项风控制度等,而这些都是其能够做得长远、做得稳健的关键。 

    比如网贷第一梯队平台和信贷,其注册资本过亿元,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安全运营近四年。截至2017年5月9日,平台累计交易金额超110亿,共计为108万用户赚取收益达3.8亿元。对一家民营系金融平台来说,实属成绩斐然,而这高速的成长背后便是和信贷为保障资产安全而构建的科学严谨风控体系。 

    据了解,和信贷目前专注于“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业务,合规资产风险可控。同时组建了一支具备多年金融业风控管理经验的团队,坚持O2O的线上线下闭环模式进行风控管理,并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开设了上百家借款审核门店,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贷前、贷中、贷后的风控管理体系。 

    同时,和信贷还与第三方信用机构积极开展合作,2016年3月便已成功接入央行主管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并还同包括费埃哲(FICO)公司在内的五大征信公司合作,通过大数据信息交叉验证和引入国际先进的信用评分模型,从而更加全面地进行管理与防控,实现资产端和资金端之间的高效对接。 

    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网贷平台都应对金融怀有敬畏之心,风控就像楼层的根基一样,只有打牢坚实的基础,才能在上面盖起万丈高楼。成立近四年以来,和信贷始终把风控当做平台的工作核心,沉下心来坚持深挖优质资产,把好风控关,致力真正做到为每一位出借人负责。同时,我们也相信这纯粹的坚持,最终会让我们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