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酷与ARK战略合作:智能设计助手ARKie首轮公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8 14:56:49

   近日,国内知名设计创新咨询公司ARK Design在上海DFC活动中宣布成立ARK Group(简称“ARK”),并对外公布ARK已获得由洪泰基金领投的四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时,在活动现场亮相并演示了国内首款智能设计助手 ARKie。 
 

    ARKie 1.0已正式开放公测 

    ARKie 1.0的核心功能是具有学习设计能力的智能助手,用户无需任何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只需要输入需求,ARKie就能解读需求,去自动挑选适合的设计素材,不借助模版,而通过算法不断生成新设计,把一个设计作品从0到完成的时间缩短至10秒。ARKie创始人王心磊提到:“今天 ARKie 要解决的并不是那些具有创造性的设计,而是解决那些不需要太多创造力的、却是大量重复性的简单的设计需求。ARKie是应运而生的产品,希望利用技术的方法解决设计效率的问题。” 
 

    除了智能生成设计以外,ARKie 1.0 版本将面向企业市场人员、零售淘宝店主、新媒体运营等普通的、非专业设计人士,提供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多种尺寸类型的设计模版,以及丰富的图片素材库。 

    为什么会和ARK战略合作推出ARKie? 

    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讲到,“在国内,标准化设计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它有很大的市场规模。比如淘宝的商户很多人请不起设计师,但它又有大量设计需求,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个工具又便宜、又好、又快地满足这部分需求。“同时他表示,这是一个对未来的布局行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跟设计会有什么样的交集,这是站酷不想错失的方向。 
 

    “ARK 创新咨询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设计咨询公司”梁耀明坦言,“此次站酷与ARK的战略合作非常深入。”一方面,站酷凭借领跑设计行业十一年的丰富经验,在中国设计师群体中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 ARKie提供了优秀的设计师互动平台资源;另一方面,藉由站酷旗下品牌站酷海洛创意在正版素材授权服务领域的强大优势,为 ARKie 提供了亿万张正版图片素材资源。梁耀明相信结合ARKie 自身专业的设计能力和智能学习技术,未来ARKie将成为站酷设计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 

    让设计更有价值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以一个投资人的视角谈及“设计的价值”时,他以苹果公司举例:“苹果的伟大不在于它是当今市值最大的公司,而恰恰在于——它证明了设计也可以成为一种商业模式,通过赋予产品情感与审美,设计师也可以成为亿万富翁。” 

    就多年的投资经验来说,金城分享道:“设计师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商人,但是设计师要考虑的问题却非常地复杂。设计,不仅仅要考虑美观性、实用性,还要考虑市场。我认为目前设计的价值还未完全体现出来,因此我希望通过资本的力量,让这些优秀设计公司的产品和理念为更多人熟知,让设计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让设计师得到应有的尊重。” 
 

    站酷,自2006年创立以来,一直以“让设计更有价值”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的设计生态圈,目前除拥有众所周知的主站社区站酷网之外,还重点打磨了高端视觉内容授权服务平台——站酷海洛创意、艺术教育平台——站酷高高手。此次与ARK合作推出ARKie,更是为站酷生态圈的构建增添多元化的竞争壁垒,力求以“互联网+设计+技术”的形态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加快推进设计行业的商业模式进程,使设计的价值真正快速的体现出来。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