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信贷CEO周歆明:实力网贷平台直击消费金融痛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8 17:15:27

   去年以汽车、家装、旅游、教育、医美等场景为主的消费金融经历“井喷”式发展后,2017年国内消费金融发展势头更胜一筹,尤其是银行系消费金融企业的不断涉足。数据显示,目前获银监会批复的消费金融公司达22家,其中银行系占九成以上,有20家。 

    相较于背书强大的银行系消费金融企业和专注大数据应用的电商系消费金融企业,网贷行业角逐消费金融更多的是靠差异化的服务与场景,和信贷CEO周歆明说道。近日,融360在发布的网贷平台布局消费金融的报告中提出的观点,与其不谋而合。 

    报告显示,在统计的34家持续发展的网贷平台中,有15家布局了两种及以上的消费场景,6家平台场景布局达到四种。另外,2016年消费金融成交量超百亿的5家平台中,4家平台布局了医美、3C、教育、租房等消费场景。 

    其实自去年监管限额规定出来后,加上国内消费的火热发展,消费金融及细分领域已经成为网贷平台竞相角逐的新战场。在银行系、电商系等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网贷平台想要分食消费金融的这一“蛋糕”除了加快场景布局,满足用户多种消费需求外,更应该有自己的杀手锏——差异化服务。 

    目前,部分网贷平台已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如PPmoney、爱钱进通过集团化运作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和信贷利用技术创新,降低运营成本,为用户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区间内提供相对高一点的预期收益率,实现财富增值等。 

    当然,很多网贷平台在为用户提供针对性服务的同时,也在探索平台各年龄阶段用户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财富管理需求等,以便推出更适合的业务模式、服务功能等。如和信贷在今年3月份上线荷包紧急退出功能,提高了用户资金的灵活性,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紧急时期使用资金的需求。 

    不管是消费场景的设置还是差异化服务,前提必须是安全。消费金融属于金融,离不开风险控制这一核心,所以网贷行业必须严把风控关,最大限度提升平台及用户安全。以网贷第一梯队平台和信贷为例,平台通过上线银行存管、完成借款限额调整、与光大银行达成综合授信合作等一系列动作提升了安全等级,提高用户安全系数。 

    当前,消费金融场景化服务已渗透到广大用户衣食住行和生活的各个角落,因此更为细致的、差异化的服务将成为以消费金融业务为主的企业制胜的关键。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对企业来说得用户者得发展,消费金融领域更是如此。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