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医药法》来袭,中药材质量或被全程监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0 13:47:57

  众所周知,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文化资源和重要生态资源。但遗憾的是,随着中医药产业的不断发展,一些不法商家为谋取暴利常常会弄虚作假,或以次充好,严重阻碍了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如何做到中医药监管,已成为当下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并定于2017年7月1日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中医药法不仅内容全面丰富,而且在具体制度设计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体现了中医药自身特点,符合行业和民众期盼。它的到来也将为我国中医药合规健康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航道。 

    为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中医药法规定:国家制定中药材种植养殖、采集、贮存和初加工的技术规范、标准,加强对中药材生产流通全过程的质量监督管理,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严格管理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禁止在中药材种植过程中使用剧毒、高毒农药。对违规种植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行业专家徐怀忠表示说,当前,中药材专业市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制假售假、违法经营中药饮片和其他药品现象屡禁不止。这些问题严重危害公众健康,阻碍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中医药法对进一步加强中药材种植养殖、采集、贮存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作出明确规定,是非常必要的,将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造好药”。 

    为进一步规范中药材行业合规发展,徐怀忠先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推出了一个向人们展示各种医药类资讯、医药种类以及健康知识等信息的全方位专业平台——医药中心。通过该平台的资讯、价格、药企、健康等板块,用户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了解中医药材,学习一些医学与健康常识,并对中药材销售进行全程监控,使人们健康快乐的生活。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