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话酷浪团队:如何用三年时间打造智能运动第一品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7 14:20:32

   作为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体育”的企业,深圳市酷浪云计算有限公司如今正处在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成立至今不到3年时间,已经推出了酷浪小羽、智能网球传感器、智能棒球传感器等多款智能运动产品。其中酷浪小羽作为全球首款智能羽毛球传感器,引领羽毛球智能化浪潮。不仅是酷浪小羽,在其他运动领域酷浪的智能网球、智能棒球等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同样处在一个领先地位。 


    酷浪所处的智能硬件行业在过去的两年遇冷,酷浪却能逆势而上,产品口碑和市场连年上涨,多项单品销售拿下行业桂冠,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是酷浪不足百人的小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就让我们走进酷浪运动,去探索解密酷浪团队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联合创始人:创造不凡,砥砺前行 

    在了解酷浪团队的过程中,笔者最先接触到的就是这家互联网+体育领域企业的核心,也是酷浪的创始团队:CEO宋志聪先生、COO赖俊生先生以及CTO李荣清先生。 

    在与酷浪CEO宋志聪的接触和沟通过程中,其阐述酷浪的发展和分析行业未来趋势让人印象深刻。明确的公司发展路线、独到而又深刻的行业见解,与其交谈也让笔者感觉视野开阔不少,受益良多。如果说CEO宋志聪先生给人的感觉是深远睿智,那么另外两位合伙人给我的感觉则是沉稳大气以和专注专业,这也是他们在酷浪团队中所处角色所需的。 

    能够在智能硬件风口选择加入,并在行业深耕多年,在行业整体发展陷入疲软的背景下,酷浪依旧能够保持快速发展,几位联合创始人在其中的战略布局和战略突破意义重大,不过接下来要介绍给大家的酷浪团队同样功不可没。

    产品研发部:追求完美、体验至上 

    智能硬件行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成为企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础支撑。在智能硬件创业大潮中,初创团队各个都是技术宅出身,与其他团队随大流的往智能手环等方向钻不同,酷浪初创团队结合自身技术和爱好选择了智能体育领域。第一代产品酷浪小羽就是团队成员从兴趣出发,以爱好为起点打造产品。从第一代产品的功能设计到产品测试再到云计算系统搭建,开始的每一步都走的不容易。“产品研发的难度比预想的大太多,但好在团队坚持下来了。”酷浪CTO在接受笔者的采访中如是说,“羽毛球运动的动作种类繁多,对于算法和传感器硬件的要求很高,当时市面上没有成熟的方案可借鉴学习,我们也多次陷入了困境,但好在团队的兄弟们都坚持下来,问题一个一个克服了,我很骄傲能和这样的一个团队在一起奋战。” 

    的确,酷浪技术团队将一款产品从0做到1,填补了市场上智能羽毛球传感器的空白。从0到1不容易,从1到N似乎就简单就不少,随着团队人才队伍和技术积累的壮大,酷浪在智能运动领域的权威性已然树立。因而在面对新领域产品的研发,酷浪技术团队有足够的能力和底气去应对。 

    市场销售:尽我所能、尽在掌控 

    如果说技术和产品是酷浪的立足之本,那么市场和销售是酷浪的发展之道了。CEO宋志聪曾特别说过:一个创意也许有成千上万个人想到,但是也许只有一个人能把创意做出来。同样,在酷浪小羽刚刚面市的时候,用户对如此创新的产品接受度不高,销售量徘徊不前,但是在COO赖俊生的带领下,酷浪从最初的华南高校赛事合作,到更专业的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酷浪一步步推向市场,走出国门。从香港电子展、印尼ICEEI展、德国IFA再到美国CES展,业务模式也从单纯的外挂式产品2C销售到2C与2B相结合,再到覆盖2C与2B的体育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在智能硬件普遍不被市场看好的背景下,硬生生的杀出了一条血路,打出了一片广阔的市场。 

    酷浪的市场策略也是顺应市场的需求有条不紊的进行,从起步阶段的平台众筹,到海内外展会上展销再到如今合作伙伴主动上门寻求合作,如此,酷浪产品的口碑和销量被这样的一个团队带起来,数千万级的销售数据是对这样一个团队的认可。 

    运营推广:运筹帷幄、服务用户 

    说到底,酷浪智能运动产品是一款互联网连接用户的产品,这其中与用户接触最直接的当属酷浪运营团队。和市场团队一样,酷浪运营团队对于产品的运营走的也是一条持久线,从门户论坛接触核心用户、挖掘用户需求、反馈给产品研发部门落地产品研发,到线下粉丝互动活跃用户,再到自身品牌渠道建设,赛事活动落地推广。酷浪运营团队用创意和诚意,拉近酷浪与用户和运动爱好者的距离。 

    如果说酷浪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市场表现是产品研发团队和市场销售团队的努力结果,那么对于运营团队来说,维系用户活跃和市场反馈促成产品有更好的表现就成为了其工作的重中之重。酷浪要做一个长久发展的科技企业,技术、市场和用户一个都不能少。 

    正是这样一群充满活力、富有创意又坚忍不拔的年轻人组成的酷浪团队,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领域奋斗,成功拿下智能羽毛球装备等多项行业销售桂冠,并将标有中国智造标签的智能产品带出国门走向世界,收获海外用户和市场的肯定。很难相信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这样的一个年轻团队,但当你深入了解之后你或许就会明白,从创始人到普通一员,这群年轻人对于自身价值的追求促成了酷浪这个中国智能运动领域最具创新价值的企业品牌。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