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博士后缘何加入馨华好医生?青年骨干医生赵卉的医疗理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3 15:33:29

 

    初见馨华好医生山西分部的医疗负责人赵卉主任,她一身白衣,头发挽在脑后,看起来像邻家姐姐一样亲切随和。 

    赵卉医生作为山西省的临床高端领军人才和哈佛医学院博士后,有着极强的医学背景和学术贡献。 

    这样一位具备国际视野的青年医生,留美获得哈佛医学院博士后之后为何毅然回国,加入馨华好医生成为一名高端私人医生呢? 

    立志从医,以扁鹊兄长为榜样 

    赵卉主任娓娓道来,讲了扁鹊和他兄长的故事: 

    春秋战国时期有位名医唤扁鹊,医术举世闻名。但鲜有人知扁鹊还有两位哥哥,也是学医的。 

    一日魏文王问扁鹊:“你家兄弟三人都从医,三个人中谁的医术最高呢?” 

    扁鹊说:“大哥医术最高,二哥其次,我最差。” 

    魏文王惊讶地问:“那为什么只有你名动天下,他们两个一点名气都没有?” 

    扁鹊说:“我大哥的医术之高,在于防患于未然,一个人的病未起之时,他一望气色便知,然后将其调理好,病人并不知道是我大哥在其发病前将他医治好的,就认为自己的身体一直很健康,也觉得我大哥的医术并不高明。” 

    “我二哥的能耐,是能治病初起之时,防止别人酿成大病。病人刚开始感冒咳嗽时,他就用药将人治好了,所以我二哥的名气仅止于乡里,被人认为是治小病的医生。” 

    “而我治疗的那些病人,他们的病症已经很严重了,往往病入膏肓、奄奄一息,需要我下虎狼之药,起死回生。这样,全世界便都以为我是神医。 

    想想看,像我大哥这样治病,人的元气丝毫不伤,我二哥治病,这个人元气稍有破损就补回来了,像我这么治病呢,命是捞回来了,可元气大伤,您说,我们中谁更医术高明?”

 

    “我所认为最好的医生,就是扁鹊的大哥这样的医生,能够从预防开始,防微杜渐,降低病人生病的概率,以调理代替治疗。我希望成为这样的医生,所以,我加入馨华好医生,让更多的高端人士拥有随时咨询私人医生的可能。”赵卉掷地有声的说。 

    赵卉医生与馨华好医生的理念不谋而合。 

    很多人觉得医生和医院是在生病甚至是重病之时才需要的资源,平时没有意识保养,更不懂得为自己请私人医生的重要性。 

    其实,私人医生跟私人律师、私人教练、私人咨询师相似,我们是高净值人群生命健康的顾问和把关者,能够从根本上保障客户少生病少受罪,降低突发疾病带来的风险。 

    进修哈佛,着眼中外医学前沿 

    回想在哈佛大学两年多的研究学习时光,赵卉说,最大的收获是眼界。 

    “古人说站得高看得远,这句话很有道理,随着我们学习、工作经历的丰富,我们一步步的往前走,每登上一个阶层,站得更高,眼界就更开阔,思维也随之更宽广,且不拘泥于细枝末节。” 

    赵卉医生留美期间,完成了关于我国pm2.5与肺部免疫细胞的免疫损伤的课题,荣获2016年山西省科技论文一等奖,而且通过全面参与医学院的“大查房”,深刻感受到了多学科联合会诊的价值和意义,这为她成为经验丰富的全科医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她提到,国内医院的大查房一般是科室内的,而国际上更注重多学科的联动,一次查房,整个病例汇报结束后,还需要再继续检索相关资料,从最基本的发病病理、机制和原因,到目前的进展都要研究一遍。 

    经过一次查房之后,医生不仅仅是掌握了这些病例的情况,而是对该疾病发展现状都了如指掌。 

    “当然,国内最大的优势是临床经验,我们国内的医生看过的病例数量远远超过国外的专家,很多时候,粗略一看,就能准确的判断出病患的病源。”赵卉说。 

    在参与哈佛医学院大查房的时候,就有这么一件趣事,在一次呼吸科影像学的查房当中,病患拍的片子一打,赵医生就准确的说出了病名,而其他各位专家学者们围绕着病例的机制、来源,足足讨论了将近一个小时,甚至涉及了分子学的范畴,这才得出了跟赵卉一样的结论。 

    提到这里,赵卉医生解释道,举这个例子不是单指我个人,我觉得国内任何一个主治医生都能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见到的病例太多了。 

    但是我们往往只知道表面的东西,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我们只要求治愈,不深究,不从疾病的机制往下探讨,也是会影响国内整体医学水平的发展的。 

    “国外很多的临床医学与科研结合的非常好,而通过这几年我们与国际医学的密切交流,国内外的差距会越来越小,时间不会太久。”说到这里,赵卉信心满满。 

      

    亲如友朋,超前理念带来高体验服务 

    把更先进更超前的医学理念和医疗体制带入国内,是赵卉医生一直的理想。通过成为馨华好医生山西分部的医学负责人,她有更广阔的平台实现这一切。 

    对于馨华好医生所面向的高净值人群,赵卉医生也有非常深刻的理解。 

    她说到,其实很多高端人群的有一定的保健意识,他们珍惜健康,也珍惜时间。但是也有一部分成功人士,自我意识很强,在健康问题、饮食习惯、行为习惯以及对疾病的认知,有自己比较固化的思想,很难改变。 

    作为他们的私人医生,首先我们自己要树立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然后与客户多沟通、多交流,达到彼此信任,敞开心扉、朋友般的交流。

 

    在赵卉医生回国行医期间,每次在病房管理病人,询问病史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既往病史会影响到医者对疾病的判断。而如果遇到急诊病人,询问复杂病史所耽误的时间,很可能影响病人的抢救。 

    赵卉医生认为,私人医生与求医者是紧密连接的朋友,就是最理想的关系。医生对求医者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一旦遇到紧急事件,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给他提供最精确的指导和帮助。 

    除此之外,赵卉医生还提到,她不认为觉得自己是医生就全懂,沟通诊疗方案时,她总是尽力与求医者平等的交流,给人提供咨询和帮助,但也赋予求医者自主选择的权利。 

    “作为用户的私人医生,服务意识是很重要的,我们是要抛弃那种粗糙、拥挤、单向性、体验不佳的传统医疗模式,而把就诊咨询变成一件轻松、舒适的事情。” 

    试想一下,会员朋友可以随时来到温馨整洁的工作室,来这边边喝茶边聊一聊最近的身体状态。如果累了可以去隔壁保健室休息按摩,也可以跟私人医生聊天,舒缓最近紧张的心情。 

    通过及时有效的沟通,为用户安排进一步的检查,把可能得疾病都防患于未然,这就是最理想的状态。 

    赵卉医生说着,抬头微笑着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街道。成为扁鹊兄长那样的医者,无需声名显赫,要真正能为求医者解决问题,这就是她作为医生的理想。 

    这次采访期间,赵卉医生始终谦虚的微笑着,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美好感受。 

    她代表的,既是一位负责任、有态度的骨干医生的观点,更是馨华好医生团队希望带给大家的改变。 

    我们相信,医疗是带有温度、是能抚慰人心的。当用户愿意把生命和健康交付给医者,是对馨华好医生莫大的信任,而我们,更将回报以全心全意的服务,成为他们的依靠和寄托,传递一份温度、一份安全感、一份保障。 

    愿我们,健康相伴,从容就医。 

    馨华好医生,汇聚一群心怀理想主义的医疗人。 

    如果你是一名医疗工作者,并且认同馨华好医生的健康理念,欢迎加入我们! 

    更多报道请搜索馨华好医生微信公众号(馨华Dr)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