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宝:网络理财成新宠,2020年成交量或达17万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20 14:34:46

   临近农历新年,不少人为拿到“年终奖”而欢呼,当然也有很多人盘算过去一年的收入该怎么安排。在人民币持续贬值,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如何让自己的钱袋子不缩水,顺利跑赢物价涨幅,成为大多数人面临的问题。有数据显示,目前仍有超过1/3的人将传统银行储蓄作为理财首选,将近1/4的人选择银行理财。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互联网理财的意愿增长最快,超过了股票、基金等,占比达11.15%,特别是拥有银行存管、ICP和EDI许可证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凭借准入门槛低、安全正规等核心优势,逐渐受到更多用户群体尤其是90后年轻人的认可和青睐。 

    1月17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等联合发布的《国人工资报告》显示,2004年至2015年间,国人工资水平上涨了2.95倍,跑赢了CPI,但是仍然略低于同期GDP3.24倍的增长幅度。 

    2005年至2016年,我国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增长9.6倍,是同期工资涨幅的3倍多。其中,互联网理财正成为国民投资渠道新宠,互联网理财规模由2013年的3853亿元激增到2016年的2.6万亿元。 

    2013年互联网理财推出后,我国居民的理财方式多了一种便捷又省心的选择。伴随着股市近一年牛熊转换的的低迷、利率下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明显,互联网金融渠道成为国民理财的新宠。 

    2020年互联网理财成交量或达17万亿 

    随着人们互联网理财热情渐趋高涨,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互联网理财成交量将达到16.74万亿元。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它背后的普惠金融理念。一方面,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形式多样、种类繁多,能满足理财小白、高净值用户等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同时,互联网金融产品基本无准入门槛,如华侨宝平台“100元也可以理财”,突破了传统理财产品动辄五万元起购的标准,适应了投资者小额高频的理财特点;再者,互联网金融产品也打破了时间与地域、以及人到场才能办理的条件限制,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和网络信号,用户随时随地都能理财。 

    已经开设恒丰银行存管,并拥有ICP和EDI许可证的华侨宝平台CEO潘女士透露,华侨宝上线一年多以来,已累计为超过28万用户提供了互联网理财服务,累计为投资人赚取了近5500万。“只要用手机下载app,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便捷、安全、优质的互联网理财服务。在我看来,这是最可持续的一种普惠金融实践;华侨宝将秉承开放、透明、规范合法的理念,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让普罗大众享受到优质理财服务;此外,华侨宝还将与更多优质金融机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潘女士表示。 

    互联网理财将成年轻人最爱 

    虽然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体系才开始逐步走向完善化,但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远远高于传统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收益,以及互联网金融理财起投门槛低、方式灵活、使用方便快捷等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特别是喜爱也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的关注。目前80后、90后选择互联网理财的比例分别为10.7%和23.1%,其比重远高于其它年龄阶段的人群。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