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孚发布行业报告 揭示VUCA时代人才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18 16:11:08

   (2017年1月18日,上海)英孚企业解决方案日前发布了《人才挑战:在不确定商业环境中培养人才》,英孚该报告显示,商业环境的急剧变化正引发了人才吸引和留任方式的革命性变革,国际化和灵活度将迅速成为企业和员工共同的人才发展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重塑传统的培训方式和激励方式,并重新定义人力资源投入的重点。英孚同时也将举办多场对话名家活动,邀请众多 人力资源从业者分享VUCA时代中保留及培养人才的成功案例。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将全球化推到一个微妙的十字路口,科技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巨变更是浩浩荡荡,每天都有旧的行业被颠覆,新的行业崛起,众多变数之下,企业竞争环境已经进入了VUCA时代,即不稳定(Volatile),不确定(Uncertain), 复杂(Complex)、模糊(Ambiguous)。报告的编撰者们在2016年春季,对全世界12个国家为财富500强公司工作的近700名HR专业人士进行了调研,从中发现了以下三个重要趋势。 

    企业未来最关注的问题:竞争加剧以及技术变化。 

    未来5-10年企业面临最大的经济压力是什么?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选择竞争加剧,有30%的受访者则担心技术变革带来的压力,对消费支出减少(29%)的担心紧随其后。看来大部分受访者对未来的企业状态感到忧虑,各类预算都会变得更紧张,花更少的钱办更多事儿压力加大,员工的疲劳度、压力水平和人员流失率则会一路走高。 

    未来理想员工:外语说得更溜同时灵活性更高。 

    40%的人认为未来理想劳动力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掌握多种语言。所以,当调研显示39% 的受访者认为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最重要的是提高员工语言培训水平,没有任何人感到意外,这意味着未来5-10年,越来越多的公司将把语言培训列为员工发展项目的重点。30% 的受访者把灵活性列为他们考察人才的重要指标。看来市场动荡推动了企业需求的嬗变,越来越多员工会被要求去完全陌生的环境和领域工作。 

    未来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个性化、国际化发展计划以及工作环境灵活度。 

    42%的受访者说他们的公司已经开始提供为个人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计划,并且效果良好;还有39%公司正把人才送往海外岗位锻炼。传统的课堂培训对员工的吸引力越来越弱,在工作中学习必定是未来潮流大势。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更灵活的工作环境将在人才吸引和保留中扮演更大角色,灵活的工作时间、灵活的雇佣形式、办公桌轮用制或多地点办公都是灵活工作环境的主要组成部分。报告的编撰者认为这一趋势和千禧一代员工比例大为增加有很高关系。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在全球各地有诸多学校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live。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英孚也是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官方语言培训供应商。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om/epi),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