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拥抱监管,行业春天已经到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9 16:06:28

 

     广东 2017-01-09(商业电讯)--2017年1月7日,由腾讯大粤网主办、信融财富协办的“新机遇·新挑战—2016新金融网络影响力高峰论坛”在腾讯总部圆满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腾讯大粤网总经理许成均、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秘书长张国栋及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等在内的20余位互联网金融行业领袖,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与创新模式。 


    (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发表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发展和创新”的演讲。针对未来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张承惠说,要抓住“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普惠金融,要紧紧抓住普惠金融这个中心,普惠金融是和国家的金融战略导向完全一致的。目前,中国的普惠金融在传统金融体系的框架之下,发展得还是不够充分,仍然有非常大的空间,对于金融科技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蓝海。关于两个基本点,张承惠解释道,第一个是要深入服务价值链条,纵向延伸业务领域,2016年可以作为一个分界线,即互联网金融发展走向规范的一个分水岭,科技创新一定要和实体经济、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以及中国当前经济社会的现实需求相结合,而第二个就是要深入金融服务链条的各个环节,横向深化、细化、专业化。 


    (图: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针对“互联网金融合规转型与挑战”的话题,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分享了信融财富拥抱合规的转型之路与模式。齐洋谈道,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副会长,他一直代表协会积极与广东省银监会、金融办等金融监管部门保持沟通,从监管部门传递的讯号来讲,尤其是去年8月24日网贷监管暂行办法的出台,只要行业内的企业根据政策要求合规经营、拥抱监管,那么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齐洋表示,信融财富已经感受到这个春天正在来临。在前不久的信融财富成立四周年之际,信融财富对外宣布引入多家知名股东阵容,包括上市公司和知名机构,这表明投资机构仍然看好网贷行业的发展。 

    针对平台的合规转型问题,齐洋表示,信融财富自上线以来就一直在积极布局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平台的理财产品主要以小额、分散为主,目前信融财富的总成交量已经突破93亿元,笔均借款额为14.01万元,在目前的行业政策环境下,平台一直在向合规逐步迈进。最后,齐洋补充道,互联网金融本身就是一种新生业态,首先它要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手段,例如大数据建立风控模型、打分系统等,去尝试做一些创新的动作。信融财富作为最早利用大数据征信研发“机器人审贷”的网贷平台,在2015年7月份就发布了‘信融花花’信用借贷+纯线上借款服务产品,这一产品使得合格借款人在几分钟就能实现快速借款。齐洋认为互联网金融公司做这种尝试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降低客户开发成本,还可以减少人为干预,代表了未来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向。 


    (图: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左1/领取奖项) 


    此外,历时一个月,经过近30万名网友的投票,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公布的“2016新金融网络影响力年度榜单”中,“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平台”、“年度社会责任平台”、“年度品牌价值平台”三项大奖被6家企业斩获。其中,信融财富获颁分量最重的“年度投资价值平台”奖。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信融财富在全国最大的网贷第三方网贷之家颁布的《2016年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表》中位列第19位,同时,信融财富也拿到了上市系资本及知名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从而跻身上市系互金企业。在当今互金投资热潮褪去的大环境下拿到战略投资,信融财富的融资无疑为互金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