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庆四周年,让曾经的曲折都化成彩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28 09:53:15

 

    沟沟坎坎的小步前踏,才是万顷良田耕就的本质,执行这繁重劳动的是:朴实的牛。 

    有棱有角的万千曲折,才是彩虹横亘长空的奥秘,发现彩虹奥秘的是:伟大的牛顿。 

    伟大的牛顿,走过荆棘满布的前半生,40多岁才开始发迹,获得教授席位,最终成为人类之光。他有一项重大发现——光,只有经由三棱镜的曲折,才能显现它的七彩缤纷之色。

    恰恰这个奥秘,就是他人生的奥秘,更是一切伟大之奥秘。

    硕果壮景,总是令人欣喜。鼓舞与荣耀的同时,念念不忘的初心,曲曲折折的曾经,总是回响在心。上古开始,人类追随牛的蹒跚沉重步履,走出荒原,看到农业文明的彩虹;近代以来,人类承蒙牛顿的启迪,走出蒙昧古代,拥抱现代文明的彩虹。

    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起于技术革命,起于普惠金融的初心,从兴起到野蛮生长,各种风险一直高悬头顶,舆论冰点数次降临,全体互金人筚路蓝缕,开拓山林,一点一点开拓市场,培养人们新的金融消费习惯,花大力气拥抱合规,以普惠为本,以消费为纲,在曲折中走向阳光,终于待到监管落地,彩虹初现。

    信融财富正好经历了这个过程,四年前,在董事长齐洋的初心韬略执导下,在众位袍泽兄弟的奋进与努力下,立足于普惠金融的需求,敬畏风险,以合规为本,一步步稳健发展,如今我们资产端布局走向全国,线上业务取得骄人业绩,整个平台在合规方向上,取得多项重大成果,而所经历的这些曲折,都为我们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了上市公司战略投资。

    如果说我们信融有所成就,那也是拜全体互金人和全体普惠金融受众的在风雨中携手并进所赐,如果说我们信融要佩戴一块荣耀勋章,那么四年这个时间,就是最好的那一枚。如果说我们有彩虹加冕,那么这四年的曲折,就是最灿烂的那一道。而互联网金融如何开启新的格局呢?信融财富又将如何开启新的未来呢?

    万物为师,无论是牛的朴实步履,还是牛顿的伟大步伐,通观其步履与规律,无非在漩涡中进化,在繁重中锤炼,在量变中质变,在曲折中前进,我们只要一个道理:稳健是跨越曲折最优雅的方式。

    天道大同,无论是大地生长,还是长虹贯日,通观其格局与景象,无非在纷争中和谐,在矛盾中统一,在独立中相依,在交错中共生,我们只要一种格局:初心是拥抱未来最有力的态度。

    新的格局,新的未来,说到底是我们全体互金人,共同渡过的风雨,是我们全体信融人,坚守初心创造的收获,是那些曾经的曲折,练就的稳健步履,是一直坚持拥抱合规发出的悠远余音。

    我为信融财富效命几近三年,与我多年的好兄弟、董事长--齐洋先生荣辱与共三年,与我们信融财富的众位袍泽兄弟肝胆相照三年,在副总裁这个岗位上,用我对风险的敬畏之心,用我在过去银行的从业经验,为我们的投资人的资金保驾护航三年。

    刚刚做副总裁那会儿,几个多年的老朋友给我推荐20多个资产项目,每一个的金额都很有分量,但最终落实到平台的,只有寥寥几个,不是我不想给我的老友做,而是我在这位置上,必须战战兢兢,在风险问题上,我必须六亲不认,哪怕我的老友一时对我产生误解。

    有同事说,我的头发就是在信融变白的,我觉得这个很微不足道,因为我在过去的曲折中,看到了这个行业,更多的艰辛与坎坷,更多的付出真心与坚守初心。

    我看到这个行业刚开始进入市场时遭受的人们的怀疑和臆测;

    我看到这个行业刚开始的奋斗者受到有些传统金融从业者的怀疑;

    我看到这个行业的获取资产端的残酷,也看到这个行业获取用户的昂贵;

    我看到这个行业一着不慎所带来的困境,也看到这个行业潜藏的欲望和贪心。

    但是同时,我也看到了普惠金融救人水火时融资者的感激;

    我也看到了互联网理财给投资者带来了多元的理财体验;

    我看到了政策对于互联网金融支持中国经济深化改革的厚望;

    我也看到了行业对于普惠精神和合规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

    在信融财富,我看到我们花一年多的时间,稳健稳健再稳健,只求不忘初心,拥抱合规,优化体验。

    我看到董事长齐洋超凡常人的勤奋,数不清的周末,八点就来办公室谈业务;

    我看到首席信息官李斌半夜起来工作,只因我们的服务器出了一点小问题;

    我看到有关公司事务的对立意见交流中,无数争吵与矛盾,最终都难以影响我们之间的信任;

    我看到我们之前的一个风控同事,除夕夜之前的那一个晚上,仍旧在公司整理项目资料;

    我看到我们的客服,下班回家都用着手机在投资人群里回复客户的咨询;

    我看到我们的同事们,相亲相爱,分享自己买的每一种零食;

    等等等等令我感动的场景,正是这样的团结同心,令我们在那些曾经的曲折中,无坚不摧,走到今天。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创造未来,无时无刻不在拥有新格局。那些曾经奋斗在信融的兄弟,与我们一同相守到如今的兄弟,如今因共同的理想和信念走到一起的新的兄弟,新的高管团队,新的骨干,新的员工,我们的格局之广,才刚刚显露峥嵘,我们的未来之大,才刚刚冰山一角。

    我们从艰辛中走来,又向艰辛中走去!

    我们不辞千辛万苦,因为相信阳光的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下的挑战,就是构筑未来彩虹的素材,旧的兄弟,历久弥坚,新的兄弟,锦绣方始,稳健是我们跨越曲折最优雅的方式,初心是我们拥抱未来最有力的态度,让曾经的曲折都化成彩虹,愿今日的相聚都传成佳话。

    祝互联网金融越来越好,祝信融财富越来越好,祝我们所有人,新的一年,气势如虹!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