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获评国家3A级慈善基金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05 18:17:05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呼吁更多人加入慈善队列传递正能量,让公益行动成为社会新常态。12月4日,“善行天下·因爱同行”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十周年感恩盛典暖心举行。

    获评国家3A级慈善基金会

    感恩盛典上,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林特代表国家民政部授牌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国家3A级慈善基金会荣誉证书。据悉,此次评估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先后经历了资料送审、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终审、媒体公示等评估阶段。在实地考察期间,专家组听取了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工作汇报,对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内部综合治理、项目管理与绩效、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严谨的审核,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企业家精神的指引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创新并不断摸索能解决社会问题、促进公益慈善行业发展、产生更大社会影响力的新模式,不断尝试探索适合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理念和手法,以丰富的项目实践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慈善方法论,其承载的更大价值在于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提供可鉴范本。

    十年爱心接力再出发

    “人有两次生命,一次是肉体的出生,一次是灵魂的觉醒。对于前者,我们无法选择,但对于后者,我们应勇敢追求。”前不久,作为浙大“校友”的王振滔先生走进浙大,为300名浙大学子送去了“温暖”,并援用王阳明在《教条示龙场诸生》中的教导,寄语青年学子要以敢想之心立志、以敢做之心勤学、以敢当之心改过、以敢爱之心责善。由此可见,王振滔先生所做的不仅仅是金钱的捐赠,而是在唤醒心之力,帮助贫困学子建立起自己的能量蓄水池!

    当晚,王振滔还宣布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将继续走进国内各大高校,预计助学2000余名贫困学子。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温州医科大学六所高校领导更是亲临现场,与王振滔先生共同启动了2017“爱心接力计划”捐赠仪式。

    同时,王振滔还代表奥康集团聘请六位校领导为“奥康集团人才发展委员会顾问”,共同探讨人才管理体系搭建、指导奥康构思并落实企业人才培养的短、中、长期措施和政策,特别是构思制定“精英培养计划”、“专才激励计划”及“应用人才促进计划”,真正实现“人才兴企”战略。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由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出资2000万元于2006年正式启动,是经国家部门批准成立的中国首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截止目前,王振滔个人对外捐资已达1.7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贵州、呼伦贝尔、黄冈、济南、威海、等全国20多个城市,共计38站,已累计资助112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