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客(LKKER)发布 宣告“设计师时代”已然到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0 15:35:03

   在“双创”热潮的推动下,各行各业纷纷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拥抱互联网、产业转型的变革。然而,实现“双创”却并不能单靠一群热血沸腾的创业人去推动。超级IP与消费者的连接,新消费时代带来的新商业重构,技术迭代引发的场景革命与智慧生活变革,这些无一不在说明,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一个企业内生式的发展和自身能力再突破的创新,矩阵式创新的时代已然来临。 


    和其他正在整合、合并的行业一样,设计界也正在矩阵式创新的时代,寻找新型的价值变现方式。11月1-3日,以“敢玩、敢想、敢造”为出发点,以“玩、赚钱、全民众创”为内容,以“创造不可能”为目的的2016洛客发布盛典在北京红砖美术馆隆重举行。作为设计界全国领先的专注于创新产品设计的众创平台——洛客(http://www.lkker.com/task/taskList),打造了一条设计界的超级供应链,其有着完整的众创生态,正成为设计界最互联网化的平台产品。 

    “想象力经济”拉开创新大幕 

    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说,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40多岁时创建了四家不在同领域,但却价值数十亿美金的企业。有人将其成功归因于他异于常人的工作理念,以及对未来那种颠覆现实的想象力。 


    这两个案例都充分说明,市场只属于最具想象力,并能将想象付诸实践的团队。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伟曾发表过一篇题为《TIC跨界创新大会 科技创新、制造未来》的演讲。在这篇演讲中,贾伟认为,当技术和管理成为智能机器人的标配技能,就是想象力时代到来之时。而在本次的洛客发布盛典(http://release.lkker.com/)中,贾伟也再次提到,未来的创新是社会化创新,只有把握想象力去打造新商业文化、新消费模式,才有可能在未来创造一种想象力经济。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计划发起人吴声在阐释新物种与想象力状态的形成时表示,任何一个新物种一定是基于重组或突变,并在隔绝的生态环境中长成的,这个长成取决于我们的想象。在新物种大爆发的时代,将最有可能将想象力加速成为现实,而其中最重要的驱动机制便是技术赋能的自然人、机器人与生物机器人。 

    一切创新都来源于想象力。正如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所说,想象力是接近未来的最好的途径和唯一的手段。在这个审美已经被唤醒的时代,不论是传统生活和传统文化,还是高精尖的黑科技,想象力都能完成这些表达。 

    “当企业有了硬件、软件、系统、整个生产流水线,ERP系统就要考虑大数据的匹配、智能打印等顶层技术。”贾伟对想象力的论述是,“这时,人类的最高级思维想象力,就将发挥重大的作用。” 


    百万垃圾桶设计任务(http://www.lkker.com/task/taskid/t_580757de5311d_LiLdy93p),是基于智能技术颠覆传统垃圾桶的想象;喜马拉雅H6小型降噪耳机,是基于创造声音之美的想象;55°设计师保温杯——Biger邦德杯,是基于新场景、新体验、新技术、新生活中人性化体验的想象;骑达R4便携助力自行车,是基于智能出行的想象……基于对想象力经济的理解,对创新的认识,尽管洛客是新型的专注产品创新设计的众创平台,但基于洛可可12年的发展,洛客已经聚合了优质设计师和海量用户,正以产品创新设计服务于企业和创客,转变为更优质、更高效、更开放地创造最具想象力产品的平台。 

    矩阵式创新打造超级供应链 

    以想象力为依托的平台概念已经铺开。供应链在改革,数据平台在搭建。但这种社会化产品创新平台如何才能依靠想象力,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设计界的超级IP、构建全新场景的消费模式和体验模式? 

    针对这些问题,洛客平台打造了“CBD”模式。在这种模式中,CBD不再是传统意义的“中央商务区”,而代表着超级想象力。其中,C(用户)是敢玩的人格魅力体,B(企业)是敢造的超级供应链,D(设计师)是敢想的超级设计师。在CBD模式下,三者融合打造出一种创新体验,这种体验,从“不得已而为之”的颠覆,转换成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消费主义”,“C”+“B”+“D”促成了自上而下的洛客众创(http://www.lkker.com/)生态。 

    早在5月份于宁波举行的洛客大会暨全球创新设计大会上,洛客就已经采用这种模式,在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波,小米创始人、洛客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芬尼克兹CEO宗毅,日本著名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锤子手机设计总监李剑叶,Zealer创始人王自如等数十位领袖级创新导师的见证下,对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进行了解读。同时,会上55°Mini降温杯、快轮滑板车、儿童全息互动魔盒、55°+ELKAY净水智引机、故宫猫、美的智能未来空调等智能产品的发布,既是洛客众创平台站在用户角度、运用整合创新思维、利用创意设计的力量众创出的新品,也是洛客对CBD这种全新的矩阵模式的首次尝试。 

    而在本次的洛客发布盛典上,凭借这种创新的“CBD”模式,基于超级IP、新消费和智能生活三个主题,洛客总计发布了100款众创新品和300项众创设计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和任务,在包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等9个城市同步发布,获得了100位意见领袖、上万名设计师的关注。 

    李毅超认为,在矩阵式创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彻底颠覆以往的企业旧有模式的改革,它不再是拍脑袋的创意灵感,而将取决于企业或个人能否整合、统筹更为复杂的系统,并让他们高效协作。不管是拥有大数据的超级生产力,抑或是汲取了无限智能的力量,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无法替代人天性的最基础的人类感知:想象力。 

    想象力经济创造了洛客,洛客这一产品同样正在颠覆创新,创造各种不可能。 

    从水平拓宽的方面看,在这个想象力者正在登上创新舞台的时代,设计师、创客、创业者、企业家,甚至是做平台开发的工程师、程序员,这个舞台上的超级IP,比如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比如Papi酱,比如超级设计师,都已经站在了想象力舞台的中心。 

    从垂直领域来说,除了平台中的设计师、超级IP,超级供应链也正在洛客这个平台上聚合。在这个链条中有创意企业,也有制造型的品牌,还有BAT垄断级的大咖。他们也正在打造资源配置的新模式,以求能够在这个消费升级、智造升级的时代,通过不断地市场重构、模式重组,用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调配现有的社会资源和生产资源。 

    在未来,消费者可能不仅仅需要为内容和服务付费,同样,他们可能将更多是为“不可能”的创新体验付费。或许,这就是洛客矩阵式创新的意义所在。 

    洛客介绍:洛客(LKKER),专注产品创新设计的众创平台,洛客聚合了优质设计师(http://www.lkker.com/home/bond/losBondHomeChannel.html)与海量用户共同众创,以产品创新设计服务于企业和创客,更优质、更高效、更开放地创造最具想象力的产品。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