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快闪,分享和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9 11:34:03

   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9月21日,在2015年国际和平日的这一天,全国十多个城市的上千名中小学生,在中国狮子联会多支服务队的组织下,分别在各自的城市举起海报,拼组成“和平”字样,迎接第28个国际和平日。快闪活动形式新颖,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快闪意在学生们自主绘画的和平海报吸引周围人群,做到快闪效果传播和平理念

 

本次“2015•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狮子联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更好地培养全国少年儿童热爱世界和平、热爱地球村、热爱和谐生活的理念,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少年儿童逐步理解世界和平及国家安定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重大意义。

 

自1988 年起,国际狮子会的和平海报比赛每年1 届,至今共举办了26 届。平均每年有65个国家、35 万儿童、超出450,000件作品参加比赛。参赛者年龄限定在11 ~ 13 岁。

图中是参与海报征集活动的孩子们这些和平海报的画作里被应用最多的和平元素,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和平鸽。

 

每一张海报都反映了年轻的小艺术家们对和平的诠释对生活的体验和对文化的理解。

 

 

 

和平海报比赛让孩子们从小参与国际社团组织的全球性活动,树立公益思想,培养全球观念,在全球最大NGO国际狮子会构建的平台上,与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进行绘画交流,不断创新,不断提高。

 

 

本次快闪活动除了全国上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因为有了全国各地狮子联会团队的合作,有了狮友们的担当与奉献得以让艰难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狮子联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是借鉴全球性志愿者组织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慈善服务社团,主管部门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服务范围遍及助残、扶贫、赈灾、助学、敬老、环保、青少年教育等各个领域,是中国公益慈善服务领域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镜头只是一闪而过,和平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