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两性保健 > 正文

男人春季吃韭菜补肾3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6 11:11:14

俗语尽显饮食之道

“一月葱,二月韭”,韭菜更适合冬春的人体?

农历二月所生长的韭菜,由于气候佳,土壤适中,种植出来的韭菜是营养价值高且非常适合食用的当季蔬菜。

除了品质好之外,其性味也很适合冬春季节的人体。冬春气温较低,而韭菜性温,可以补益肾气,旺盛精力。冬天人体贮藏阳气,韭菜温补肾阳,最宜人体阳气收藏;而春天人体肝气偏盛,木克脾土,因此,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食用韭菜刚好可以增强脾胃之气。

韭菜具有温阳透窍的作用,可以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