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游戏概念现断崖式跳水 中青宝、华谊兄弟或被调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16:04

原标题:手游凶猛:中青宝、华谊兄弟或被调查

编者按

抱歉,今天与你见面的《21绿靴》是个提供“坏消息”的栏目,它以提供上市公司以及相关政策、行业的风险提示信息为主。

资本市场实质上是一个信息市场,证券则是信息产品,信息在市场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种信息,可以简单地分为好消息与坏消息,眼下,你能看到“好消息”的途径比比皆是。

然而,“坏消息”对于你而言,同样重要。

首先,“坏消息”所意味着的利空,总是从你不知道的方向袭来,这让你往往无法寻求一个长久的、系统性的风险提示信息渠道。

除了规避风险之外,“靴子落地”往往伴随着预期落实、估值调整结束、价格洼地重现等机会。

所以,《21绿靴》希望成为你听风辨空的渠道,让靴子尽早落地。

在这个意义上,“绿靴子”是个好消息。

本报记者章一凡北京报道

手游凶猛。

2013年前三季度曾独领大盘风骚的“游戏股”概念,是一个充满了凶猛性质的新物种,在资本市场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其全貌之时,就以燎原之势占领了整个资本市场的目光。

然而在十月初,其正在经历高潮之时,却突然戛然而止,突现断崖式概念潮退,其原本火热了大半年的游戏概念股行情,突然降至冰点,虽然近期有所回暖,却也难掩颓势。

比如2013年最具游戏股概念代表的中青宝(300052.SZ)、华谊兄弟(300027.SZ)等曾经遭遇的股价腰斩,都在证明了一个早已经被市场所接受的事实——游戏概念一夜潮退资本市场。

然而,对于一个充满了凶猛野性的新物种,既要识别其“野蛮生长”背后的风险暗角,也要将视线放远观察其未来的机会,至少,众多机构已经在眺望2014年重来的机会。

手游凶猛背后,是戛然而止,还是中场休息?《21绿靴》将会给予最全面的答案。

资金撤退背后,手游不再凶猛?

虽然从2013年10月份,游戏概念的股价在资本市场突遭“霜降”袭击,但游戏资产的并购大潮似乎依然备受企业的青睐。(相关内容详见:《二号风险提示:三种危险的并购》)

投中集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10月,我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314起,环比下降23%,交易规模降至131.58亿美元,环比下降43%,但游戏公司并购持续活跃。

游戏概念在此间的遇冷退潮是否只是片刻的假象?

众所周知,股市是一个预期的市场,有关概念股的股价走势往往是要先于其基本面的。而对于股市而言,其概念风潮的形成则往往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既为基本面的支撑,即是在市场形成一定的话题性,为概念股炒作的“概念”因素,既“势”;另一个便是资金面的推动,股价要持续上涨,离不开资金的关注和热捧,既为借“势”或“顺”势而为之。

简而言之,如果上市企业受到资金的强烈追捧,那么其股价必定形成一波走势,反之,资金的关注力度消减,这就会在股市中变现为价格的“退潮”。(相关内容详见《三号风险提示:资金如何玩转手游?》)

这一基本逻辑,同样贯穿在此次手游概念于资本市场的表现。

而此次游戏概念突然出现意料之外的“断崖”式跳水,则可能是一时间之内突遭资金的紧急“回避”。事实上,造成此次有关原本追捧游戏板块的资金为何突然撤离的“黑天鹅”事件或是三大游戏龙头股被调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除已经公告的天舟文化因涉嫌违法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之外,中青宝、华谊兄弟等堪称今年手游概念股中的龙头代表股也已经被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详细内容见《头号风险提示:三大游戏龙头或被调查》)

靴子落地,资金伺机2014

如果说监管稽查部门的“空袭”是此次游戏概念股出现“断崖”式退潮的导火线,那么国庆长假后一段时间内,游戏概念尤其是手游概念基本面的平淡,也成为了资金在“监管稽查”敏感期“断腕”放弃游戏概念的另一动因。

“我们预计此次A股市场对于游戏概念的热捧在今年四季度将有一段平淡期。”上述曾参与此次游戏概念追捧的私募机构负责人士曾在今年8月向记者分析认为,因为此次游戏概念的追捧为手游开启,而游戏的终端消费市场的针对性决定了其带有季节性的特性,对于游戏的爱好者以及用户,其往往在节假日期间将迎来大的增长幅度,在智能手机以及网络条件不断健全的2013年,与上半年的假期比较分散不同,下半年除了国庆小长假之后,便唯有等待2014年一季度中才会到来的学生寒假和春节假期。

除了游戏概念本身的季节性因素外,在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热捧追逐后,市场对于游戏概念也将进入疲惫期。进入10月以来,市场的多热点的局面已经开始呈现,因“稽查”压力而选择“回避”的资金短时间内,或难重回游戏概念板块,游戏概念短期内或难热点再起。

“游戏概念或将有望在2014年春节前后可能有望迎来又一批高潮。” 上述私募机构负责人士坦言,其并未完全放弃游戏概念。“在2014年春节前后,有关游戏概念股的‘稽查’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或出结果,而此时其对于市场的影响也进一步弱化了,同时,春节以及学生的寒假时节,对于中国人而言又有特殊意义的期间,在春运中,以及度假期间,手游的便利性和娱乐性,无疑将使得有关概念不断爆发升级。”(相关内容详见:《靴子落地:2014手游看渠道》)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