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中国音超》第二战遭质疑 包小松愤而“离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6:45

谢安琪(下图)与南方二重唱(上图)的PK以后者取胜告终。

前晚,2013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播出第二期,由黄大炜率领的“金牌大风”对战包小松带领的“当然娱乐”。

用“跌宕起伏”四字来形容当晚的比赛最适合不过,开始“当然娱乐”一度连胜3局占据绝对优势,随后“金牌大风”连扳3局将比赛拖入谢安琪和南方二重唱的终极PK。

有意思的是,当晚比赛还出现两场0.01分之战,也引来观众对于节目组有意制造悬念和效果的质疑。对此,《中国音超》予以否认,表示节目组无法操控比赛进程,10位评审的打分也不会有故意偏袒谁或者故意做局的可能性。

现场:近半歌手走音跑调

前晚播出的第二期《中国音超》,走音、跑调如同感冒一样在歌手们之间发酵传染。上场表演的14名歌手中,有将近一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走音或者破音现象。

代表“金牌大风”第一个出战的歌手卓义峰人称“高音歌王”,原本以音色高亢清亮著称,却在演绎歌曲时数度走音,令解说席上的高晓松大呼意外。黄韵玲认为第一个出场难免紧张,所以造成卓义峰发挥失常。

不过就算不是第一个出场,前晚的歌手们也仿佛集体中了“走音魔咒”。方炯镔演绎《崇拜》时高音出错;黄淑惠演唱《Love》时在细部处理上破音;多亮的师父黄洋以制作人身份表演却大失水准,孔令奇和尹熙水双双跑调。

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上表示:“为什么今天的歌手不是走音就是跑调啊?如果这是中国歌手的现场实际水平,那,那,那真的没救了。”

《中国音超》节目组回应称,歌手在舞台上紧张失误是难免的,“我们也希望可以给观众看一个真实不造假的节目,这也告诉大家,把歌唱好并非易事,尊重音乐、尊重舞台,是每个歌手必须认真对待的事。”

赛果:比赛过程太戏剧化

与上周“华谊音乐”联队对阵“天浩盛世”“你追我赶”的胶着比赛状态不同,前晚“当然娱乐”和“金牌大风”分别在比赛前后半段上演了一方压倒性胜利的画面。

前面,“当然娱乐”连下三城,主教练包小松凭多亮、黄淑惠、游鸿明三将上演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直接把黄大炜领军的“金牌大风”逼上了“赛点”,只要再输一场,剩下的比赛就将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可是就在整场比赛悬念即将结束的时候,“金牌大风”突然逆袭,依靠宾俊杰、孔令奇和AK人声的出色发挥扳回3局,把对手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谢安琪与南方二重唱的终极PK也成为了这两大音乐联队谁胜谁负的关键。从0:3到3:3,连坐在解说间的高晓松都表示,如果把南方二重唱提前,那么战斗早就结束了。

这个结果出现之后,从原本占据上风到被对手追平的“当然娱乐”领队包小松也坐不住了,大声说道:“这个太明显了!这个太明显了!刚才那个分数出来,我是觉得天底下没有这么巧的事情!十个评委一面倒?”连游鸿明也连声附和:“对呀,这怎么可能?”

随后包小松还愤而“离席”,怒气冲冲地走出后场间去投诉,边走还边恨恨地来了一句“太离谱了!”。如此戏剧性的赛果变化,也引来部分观众的质疑,这是节目组刻意为之的“悬念”和“节目效果”吗?

巧合:两场0.01之战很蹊跷

令观众纳闷的是,前晚的《中国音超》竟然还出现了两场均以0.01分之差的对决,分别是:游鸿明VS温蕊儿、南方二重唱VS谢安琪。

从《中国最强音》中脱颖而出的温蕊儿带来原创歌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高晓松都听得连连夸奖“非常好!”

相比而言,游鸿明的演唱则稍显中规中矩,但最终老将游鸿明还是以0.01分的微弱优势胜出了。

另一场0.01分之战则发生在了谢安琪和南方二重唱的终极PK中,发挥惊艳的谢安琪又以那个令人哭笑不得的“0.01分”之差惜败在同样发挥完美的南方二重唱之下,“当然娱乐”也凭着这0.01分成为当晚的赢家。

从落后到追平再到憾败的戏剧性过程在部分观众看来有节目组操控比赛之嫌,“说好的吧,先是大比分落后,然后一场场追,最后再来个伯仲之间,很明显是节目组在吊大家胃口嘛,怪不得包小松要查分。”

对于观众对于赛果的质疑,《中国音超》节目组也回应道,节目组无法操控比赛进程,的确是根据歌手的现场表现和十位评审的打分来决定的。

包小松在查分后无异议,也说明比赛的进程是没有问题的。加上十位评审是由音协委派的,每一场的评审名单都会发生变化,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因此10位评审的打分也不会有故意偏袒谁或者故意做局的可能性。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