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 正文

反复伤病让梅西暂别巅峰期 媒体:现在梅西非第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3:58

过去几年里梅西的合同一直在提高,这也是因为他的个人表现始终在逐年提高,自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梅西只有一个赛季的进球数没有超过前一个赛季,而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更是接连刷新了世界足坛的单赛季和单个自然年进球纪录。

梅西的职业生涯一直很顺利,刚出道时虽然也曾伤病缠身,但当时他并非球队的第一王牌,伤病不会给他带来致命的打击和心理上的压力,因为那时的巴萨可以没有梅西,在梅西受伤的时候,他可以得到更充分的放松和休息。

是瓜迪奥拉让梅西真正成为巴萨的王者,瓜迪奥拉时代让梅西完成了真正的质变,长达四年的巅峰期让梅西可以在金球奖评选中连庄,并一举奠定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地位,这时的梅西才真正开始摆脱当年受保护的小弟的形象,但此时梅西最受诟病的是他在逆境中缺少担当,在巴萨的顺境中梅西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却在成为一个合格领袖的道路上越走越长。

伤病的打击让梅西暂别自己的巅峰期,谁也无法预测,伤愈归来后他的状态和巅峰期时相比会如何,梅西曾享受过“无敌”的感觉,他和瓜迪奥拉的巴萨曾无人能击败,他们在六项赛事中都横扫对手,但现在的梅西却并非天下第一,今年他的整体表现不如C·罗,本赛季在西甲射手榜甚至远远落后于迭戈-科斯塔。

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让梅西发现了如今的巴萨和巅峰期拜仁之间的差距,瓜迪奥拉的执教有机会让拜仁可以更上一层楼,而巴萨仍处在换帅后的过渡期,虽然本赛季他们在西甲可以继续长时间把持头名,但和比拉诺瓦时代一样,巴萨的统治力已经不如瓜迪奥拉执教时。

当梅西再次面对拜仁时,两回合被对手打进7球的耻辱记忆仍在,这和他童年时的病患一样,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本赛季梅西的个人数据已经明显不如前两个赛季,而他在伤愈复出后能否很快走出心理阴影,尽快忘记伤病给自己带来的打击将很关键。

如果说巴萨的领导层在面对梅西的续约谈判时会有犹豫,伤病后的心理恢复很可能是最关键的环节,不是所有球员都能战胜病患带来的心理创伤,梅西曾无数次击败伤病,但今年以来连续的肌肉伤让梅西已经有了心理阴影,这从他本赛季前两次伤愈复出后的表现就能看出来。

前两次复出时,梅西在做动作时会更谨慎,而上赛季在最关键的时刻,梅西也是在病痛的折磨中选择了放弃比赛。这一次的恢复过程之所以漫长,也是因为他更多需要进行心理上的恢复,而在巴萨和阿根廷足协为梅西准备的医疗团队中,心理专家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