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 正文

李金羽将继续执教沈足:新赛季目标保六争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2:51

36岁的少帅李金羽在2014赛季仍然继续执教新沈足,2013赛季的中甲联赛,他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独自带队征战,创造上赛季中甲联赛最长的七连胜纪录,完成了从球员到主教练的角色转换。总结上个赛季,李金羽给自己打75分;展望新赛季,这位少帅表示:“保六争四,力争让球队在技术层面上提升一个档次。”

新沈足新赛季主场定在奥体

对于自己主教练生涯的处子秀,李金羽队上赛季难言满意。用100分计算的话,他给自己只打了75分。“我是年轻教练,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刚结束的赛季对我来说比较特殊,毕竟是自己带队的第一个赛季。难忘的地方很多,球队困难很多,而且很多时候我自己的压力也很大。”

对于新赛季教练组和球员的变化,李金羽并没有说太多,“球队在新赛季还是有一些变化,会从北京体育大学引进一名年轻的守门员教练,他在德国科隆大学留学几年,能够给我们带来先进的科学数据,为我们的训练能够进行一些科学的测试,这些对于球队还是很有帮助的。至于队员,这些还是要到冬训结束赛季开始前才能够注册确定。”

在辽宁队2014赛季远走盘锦之后,沈阳中泽足球队也成为沈阳唯一的职业球队。对于新赛季的主场,李金羽给出了答案,“新赛季我们球队的主场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说实话能够在这座体育场比赛,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荣幸,毕竟这座球场无论软件还是硬件设施都是非常先进的,而且承办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在中泽集团确认接管球队后,有消息称李金羽希望昔日队友好哥们肇俊哲也能加盟沈阳队,对于此事李金羽笑着说:“我们平时的交流非常多,当然肇俊哲能来沈阳队我是非常高兴的。不过肇俊哲有自己考虑,我希望他能有好的前途。另外像张玉宁,还有以前我们辽宁队的很多队友上赛季都去看我们队比赛,我非常感谢。”

国产前锋的确很难

如今无论是中超赛场还是中甲赛场,前锋基本都被外援垄断。即使是踏平亚洲赛场的恒大,没有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摧城拔寨,球队很难取得傲人的成绩。外援前锋大面积来到中国赛场,也使得本土前锋越来越得不到重用。对此李金羽有自己的观点,“各支球队都是为了好成绩不断引进外援前锋,本土球员得到重用的机会很少。就拿我们队上赛季来说,外援何塞受伤对我的排兵布阵影响很大,有的关键比赛他一个人就能左右胜负,所以说外援对比赛的决定性很大。我们国内目前能进球的球员很少,有几个前腰还不错,包括武磊和王永珀,其他人就很难了。”

李金羽至今还保持着中超联赛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那是在2006赛季在山东鲁能队创造的,而接下来的2007赛季李金羽继续发威,连续两个赛季成为中超金靴奖得主。有趣的是在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上,李金羽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打进24球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打破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纪录。对此李金羽还透露了颁奖典礼中一个有趣的细节,“作为一支中甲球队的主教练能给中超颁奖我感到很荣幸,我想这也是我们俱乐部的荣誉。埃尔克森也知道我在下面坐着,后来他还单独找我聊了聊,和我说能够在30场比赛打进26球的确很难。”

对于自己的纪录,李金羽说:“纪录总是要被打破的,如果被打破,这说明我们联赛的水平更高,有更好的球员在加入。”

谈起感情略显腼腆

外表俊朗的李金羽无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现在的教练生涯中,都有着无数的“粉丝”。了解他的人都知道,1977年出生的李金羽至今还未结婚。当记者在平安夜这个西方传统节日代表众多球迷问及李金羽的感情问题时,这位少帅瞬间有些腼腆,“中国足球何时冲出亚洲,我就何时成亲”!”说完这句话,李金羽哈哈大笑同时,表示自己也在开玩笑。

对于自己的感情归宿,李金羽说:“我想大家还是多关注我们球队,对我本人,尤其是隐私方面少关注一些,就当这是个暂时的秘密吧。”

12月27日,李金羽将率领沈阳中泽足球队远赴深圳进行冬训。对于李金羽,对于新的沈阳足球队,新的2014赛季将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赛季。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