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俄奥委会主席回击美方:奥巴马缺席没影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35

此前有媒体曝出消息称,因为“政务繁忙”的原因,美国正负总统都将不会出席2014年索契冬奥会,这也将打破美国自2000年以来保持的纪录——在此前的历次奥运会上,总有美国总统、副总统、前总统或第一夫人前去捧场。白宫17日透露,出席索契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将由前国土安全部部长、现任加州大学校长纳波利塔诺带队,美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也在名单上。但与此前的赛事相比,出席本次冬奥会的美国政府官员级别低了不少。

此前俄罗斯公开了反同法案,这也招致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不满,美国方面此前公开的2014年冬奥会参赛阵容里有2名同性恋选手,再加上此次政府总统的缺席,英国《每日邮报》将美国的决定称为对俄罗斯的“公然挑衅”。白宫方面解释说,奥巴马缺席是因为“日程太紧”。事实上,俄罗斯此前已受到多国的“冷落”。法新社18日称,法国日前已表示总统奥朗德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德国总统高克也将缺席。两国高层甚至没有给出缺席理由。

美联社称,俄罗斯此前因通过“反同性恋宣传法案”备受国际社会谴责。这一次,美国似乎“故意”安排两名同性恋者出席索契冬奥会。她们分别是美国网坛传奇女将比利-简-金和现役冰球运动员凯特琳-嘉豪。白宫发言人说,如此安排是向全世界展示美国的多样性、决心和团队合作。对俄罗斯与同性恋相关的法律,白宫方面只字未提。 英国《每日邮报》18日称,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向国际奥委会保证不会歧视任何参与冬奥会的同性恋者,但他也明确表示禁止在冬奥会期间出现任何游行以及有组织的抗议活动。国际奥委会决定在索契专门开辟一处远离媒体的“抗议区”,以便人们宣泄对当局及相关法律的不满。《每日邮报》则表示,美国总统“抵制”索契冬奥会与斯诺登有关。俄罗斯为这名泄密者提供庇护,导致两国关系降至“冰点”。

美国方面态度强硬,俄罗斯方面也没有一点示弱的态势。近日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奥运会首先是运动员的比赛,美国总统奥巴马或者其他外国政治家缺席不会影响其质量。茹科夫表示:“奥巴马不来吗?好吧,他在担任总统期间从来没出席过任何奥运会。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比赛,其它问题都是次要的。政要们的缺席并不会影响冬奥会的质量,比赛的意义不在于20或者30位领导人前来参加开幕式。至于抵制,我没听到任何一个声明,谁也没有认真讨论这个问题,包括国际奥委会以及在政府级别上。”外媒同时提到,茹科夫是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政治盟友。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