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广厦的上半程马马虎虎 楼明:接下来至少先进季后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46

时报讯 “大家圣诞快乐啊,我早忘了,每年都是第二天看了报纸才知道,哈哈。”新闻发布会结束,在听到球队副总徐菲伦向在场记者发出节日祝福后,心情不错的广厦主帅李春江扯着领带,紧跟着说道。平安夜,广厦126比116战胜佛山,为杭州球迷送上了一份圣诞礼物。此役之后,广厦的CBA半程提前结束,球队以9胜8负暂居第9位。

或许是受到了上一场惨败广东的影响,广厦将士在上半场打不起精神,防守端的几次漏人和进攻端的无谓失误让李春江在场边急得直跺脚,甚至有两次把双手重重砸在场边的液晶广告牌上,半场结束,广厦以48比58落后。不过半场结束前,佛山外援费奇意外扭伤脚踝下场,给广厦逆转埋下了伏笔。由于佛山另一名外援皮特曼在顶替兰多夫前来中国救火前,已经有40多天没参加系统性训练。下半场,广厦在大多数时间都以双外援对抗对手的全华班,领先优势很快达到两位数。不过终场前2分多钟,佛山一度把分差缩小为7分,关键时刻,连续第二场进入轮换阵容的李京龙命中了一粒稳定军心的三分球,帮助广厦以126比116战胜佛山,终结三连败。此役,李京龙在1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命中三个三分球,得到9分,创造CBA生涯得分新高。

“上一场大比分输球,心态和心理有影响,在场上放不开,自信心受到打击,这对于年轻队伍来说很正常。”李春江直言,中场休息时,俱乐部高层告诉球员放开打,这才解开了大家心中的心结,“希望以后能像今天下半场这样保持下去。”

此役过后,广厦以9胜8负结束了上半程的征程。如果按照这一胜率换算,广厦届时能否进入季后赛,得打上一个问号,在谈及上半程总结时,李春江直言成绩和预想的差不多,“不足主要在防守和篮板上,我们的失分估计排到前三位。总体来说,大家还需努力。”当谈到连续两场对李京龙的使用时,李春江直言,会根据场上的形势使用不同类型的队员。

昨晚,本坐在主席台的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在下半场特意来到球队板凳席一侧督战,赢球后,楼明拍照记录下了现场比分牌,并附上“平安夜礼物”五个字,发到微博上。在他看来,广厦上半程的表现马马虎虎,“过程很重要,对年轻队员成长很重要。比如打广东输那么多,让队员感觉到什么,才是最主要的。”楼明表示,经过上半程的磨合后,他会给广厦队的下半程提更高的要求,“虽然现在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要达到赛季初的要求还有距离,现在先争取尽可能进前八,然后再去季后赛发挥。毕竟我定的目标在那里,会非常要求他们往前走。虽然目标是五年,(队员)能够尽早成熟总是好的。”

相关

CBA管办分离有实质性进展希望别是换汤不换药的把戏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谈到管办分离的实施步骤时,第一步是明晰联赛主体各方的产权关系(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等),为联赛管办分离和成立股份制的CBA联赛公司创造条件,第二步是实现机构和人员的专业化、公司化运营。信兰成还给出了联赛机构和人员专业化、公司化运营的5个具体步骤。消息一公布,很快有网友质疑成立CBA联赛公司董事会的步骤,具体内容为:董事会主席由中国篮协领导担任,董事会主席代表中国篮协对联赛重大事项行使一票否决权,体现中国篮协对联赛行使管理和监督。“是篮协要成立公司?还是18家俱乐部老板要成立公司?”有声音质疑道。希望篮协别再做出换汤不换药的把戏。

CBA第17轮广厦126 116佛山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