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广东一老人重病昏迷无法取钱 银行直接汇款作医药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5:49

原标题:这银行够变通老人重病昏迷无法取钱银行直接汇款作医药费

本报阳江讯(记者 黄国金 通讯员 伍志雄 黄治辉)昨日,中国建设银行阳春支行将客户吕某的5万多元存款直接打进医院,专款用于吕某的救治,暂时解决了尚处于重度昏迷的吕某的治疗费用问题。吕某的儿子刘某此前曾拿着吕某的存折到该银行取“救命钱”,因无法提供存折密码,该银行按规定曾拒绝为其办理取款手续。

病患昏迷,医疗费难以为继

今年8月开始,阳春市春城患者吕某就一直在阳春市中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吕某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组)等症。

9月25日,吕某突发意识模糊,呼吸脉搏微弱,立即被转入ICU抢救。在进行心肺复苏后,患者恢复自主循环及心跳,但一直呈浅昏迷,无法言语,间中有肢体抽搐,被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症。

目前,吕某治病已花费了11万多元,尚欠医院医药费7.6万元,继续治疗的医疗费更是难以为继。

找到“救命钱”却取不出来

正在家人发愁时,刘某前日在吕某家中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其母藏着的存折,随即拿着存折到开户银行取“救命钱”。“我跟母亲不住在一起,以前根本不知道她有这个存折,更不要说密码了。”吕某的儿子说。

由于吕某的儿子无法提供存折的密码,也没能证明母子关系,银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拒绝了其支取存折里面的存款的要求。

“救命钱”直接汇入医院

“在没有存折密码,也无法证明刘某是吕某的儿子的情况下,刘某是无法只凭存折就在银行取钱的。”据建行阳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向李某支付了吕某的存款,就属于违反银行的相关规定的行为,必须受处罚。

由于李某的情况特殊,银行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前日,该银行派人到吕某的居委会,核实吕某与刘某的母子关系,并到医院了解吕某的病情。“银行提出,将吕某存款直接汇到医院作为医疗费用,这一方案获得吕某家属的同意。”

昨日上午,李某在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终于将母亲吕某的5万多元存款汇进医院账户,专门用于支付吕某的医药费。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