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偷偷钱包后一周快递寄回证件 失主:业界良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8

原标题:钱包被盗,一周后小偷寄来快递

本报长沙讯 继上次小偷偷走手机,寄回1000多个手抄电话号码后,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附近上班的小范也遇上了奇葩的小偷。他称自己的钱包被问路者顺手牵走,一周后收到一件快递,对方寄来的正是他的钱包和各种证件。

今天(12月24日)上午,在雨花区锦湘国际小区,说起钱包失而复得,小范脸上一直露着笑。小范说,15日他和朋友外出,走到高桥大市场西大门附近时,碰到了一名问路的男子,“他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

小范回忆说,对方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看到男子拿着纸条问路,他还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小范还是告诉男子大概位置,“我看到他走错了,还提醒了他一句。”

男子离开不久后,小范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大概一周后,小范收到了一个快递,打开一看,让他一惊。快递包装箱中躺着他的钱包,小范打开钱包,除了里面几百元钱不见了,其他的银行卡、身份证都原封不动。

“快递寄件方写的是派出所,还是货到付款。”小范说,他一直在纳闷小偷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地址,他打开钱包,在夹层中发现了一张原先使用过的快递单,他猜测可能是这张快递单透漏了他的信息。

“寄件方肯定是个幌子。”钱包失而复得,小范很是欣喜,他不禁感叹,小偷还是有“业界良心”的,“以前只听说过,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

今天(12月24日)上午,高桥派出所民警表示,这是偶然的情况,一般小偷偷了钱包会直接扔掉。民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让扒窃分子有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件遗失,注意尽快挂失并补办。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