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山西:1岁幼儿玩耍时掉入开水锅 大面积烫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6

原标题:1岁幼儿土炕上玩耍不慎掉入开水锅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王芳 通讯员 王书凯)“娃还这么小,就遭了这么大的罪,我们做大人的,真是愧疚得很!”19日,在解放军264医院,来自临汾市隰县的吕先生得知儿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悔恨地对医生说。十天前,吕先生1岁7个月大的儿子在玩耍时不慎跌入开水锅,全身大面积烫伤,生命垂危。

吕先生说,老家隰县住的房屋,是土炕与灶台相连,12月9日,孩子在炕上玩耍时,家长走了神,一转脸的功夫,孩子已经从炕上跌入了灶台上正在烧开水的锅中。滚烫的热水导致了孩子的颈部、背部、四肢等部位大面积烫伤,在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后,因病情危重转院至解放军264医院。

解放军264医院烧伤科主任冯晋斌介绍说,入冬以来,医院频繁接诊到儿童被烧烫伤的病例。“类似这种锅连炕的情况,被炉火和开水烫伤住院的孩子已经有6例,其他原因,如暖水袋等取暖设备烫伤的孩子有10多例。”医生提醒家长,冬季室内取暖设备增多,孩子们穿着较厚,行动受限,家长要特别注意室内烫伤事件的发生。如果发生烫伤,要在第一时间除去热源,用流动的凉水持续冲洗降温,如果烫伤表面穿有衣物,应及时用剪刀剪除,尽快送医院就诊。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