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网络流传20条“女汉子”标准:全都中就喊你声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39

原标题:中国网事:“女汉子”为啥走红?

新华网武汉11月4日电(“中国网事”记者 李伟)有一群姑娘,她们有着女性的外表,但不撒娇卖萌,惹人怜爱,她们性格大大咧咧,她们拍得死蟑螂,搞得定机器,干得了粗活……她们有一颗剽悍、包容的心,她们是“纯爷们”的姑娘,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女汉子”。

“女汉子”横空出世

“姑娘,你真是一条汉子!”相声演员郭德纲曾多次用此话调侃女嘉宾。而“女汉子”一词由名模、主持人李艾在微博上发出名为“女汉子的自我修养”话题后,迅速在网上走红,火了起来。“女汉子”主要用来形容那些外表是女的但性格纯爷们的姑娘。

“我们行为举止不拘小节,我们性格开朗直爽,我们心态乐观,我们能扛起责任,我们在生活中比较有气场,我们得体大方优雅,我们不失温柔细心体贴,在工作中我们果断、冷静、逻辑清楚,跟男人一样去战斗,甚至气场盖过男人,生活中我们能将工作中的一面收放自如……”这是豆瓣网“女汉子集中营”小组的简介。

有人把“女汉子”归为男人和女人之外,世界上存活的第三种人。有人很形象地把女汉子的英文名字称为wo-man,虽然外表上还是和女性woman没有区别,但是一条横杠把wo和man隔开了,由此说明她也具备man的特点。

有自称“女汉子”的网友说:“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撒娇。后来才发现,会撒娇比努力还管用。可是撒娇……我真的学不来。”

上班时马不停蹄,下班后买菜做饭,洗衣吸尘拖地,换灯泡修水管……许多“上班族女汉子”过的就是这样一种“爷们儿”生活。女汉子们多一边抱怨,一边低调的炫耀。

不久之前,一组“最萌女汉子”的照片网上走红。照片中,一位俄罗斯美女,精致的脸蛋,身上的肌肉却比男人还结实,令网友惊叹,让不少真汉子羞惭。

而网上流传的二十条女汉子标准,“超过10个是‘准女汉子’,超过15个是‘标准女汉子’,如果20个习惯你都有……那么,请允许我喊你一声哥!”引来无数女性朋友对号入座,仿佛被冠名为“女汉子”是一件非常光荣而自豪的事情。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