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铁路总公司负债突破3万亿 税后利润-17亿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3:59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张彬、阳建)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负债突破3万亿元大关。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中铁总总资产4.84万亿,负债3.06万亿,税后利润-17亿元。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到2013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预计达到10.23万公里,与到2015年12万公里目标相比,仍有1.77万公里任务需要完成。如果要实现铁路“十二五”发展目标,那么预计2014年和2015年,每年需新增铁路里程8850公里左右,是2012年和2013年每年新增铁路里程的近两倍。按照目前的投资成本,8850公里需要资金将近一万亿元。而根据铁路“十二五”资金安排,明后年资金量只有8000多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解决铁路资金紧缺问题,比较可行的思路首先是,提高铁路自身的盈利能力,包括运价市场化(提价)、提高铁路系统的管理经营能力等。其次给予政策补贴,包括允许土地出让、税收优惠、公益性铁路政府补贴等。然后,在以上基础上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铁路,例如投资区域性铁路及支线建设,投资铁路发展基金等。

责任编辑:刘洋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